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据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eXchange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在台系厂中,南科以及华亚科在明年将有产能提升及制程转进两大因素,使产出可能大幅成长年增率150%。

南科除今年将12吋月产能从3万6千片提升至5万片,明年上半年可达6万片,华亚科也由今年平圴月产能不及10万片提升至满载产能13万片,同时南科与华亚科皆在今年下半年加速50nm转进及明年转进42nm,预计明年南科及华亚科的产出成长率居全球之冠,以品牌销售颗料计,南科明年将成为台湾DRAM厂之冠。

观察台系DRAM产业的发展史,以华邦成立于1987年最早,孕育台系DRAM人才无数,台湾DRAM产业于1994年后快速发展,力晶、茂德与南科相继成立,与日系厂商展开技术合作,华亚科与瑞晶于2003年与2007年以台湾、德国及台湾、日本合资设厂,使台湾DRAM产能于2008年底月投片量达53万片,占全球DRAM投片量35%,成为全球12吋DRAM厂密度最高的国家,但在2007年至2009年严重的供需失衡下,台系DRAM厂也承受极大的财务亏损压力。

集邦统计,韩系厂商在今年第二季营收排名的市占率已达55.3%,比2008年第四季金融风暴时期的45.5%,成长近10%,而台系DRAM厂也在今年DRAM景气回升中,力求加强产业竞争力,各公司策略布局分析如下:

在台系DRAM厂中,华邦正积极退出标准型DRAM生产,加强NOR 、 DRAM、GDDR(绘图用内存)及(利基型内存)等四项产品线,在NOR 市场短缺下,华邦成功调整产品线,确保生产获利率稳定并持续提升,同时华邦决定以奇梦达所开发的46nm为基础,自主研发46nm,于2011年底量产。

在尔必达联台抗韩策略下,力晶、瑞晶与茂德与尔必达合作在未来更为密切,除加速制程转进,为降低单项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力晶的产品线策略,采取标准型DRAM、代工与三者并进的经营模式,并于今年底导入DRAM 45nm制程, 加上瑞晶产能贡献三成,产出及营收可望持续成长。代工也继续以每月三万片至四万片的投片与客户合作并计划明年将65nm制程导入代工生产,方面明年则将有50nm制程1Gb SLC及40nm制程的MLC 16Gb产出。

瑞晶成为尔必达的子公司后,在母公司的策略规划下将成为尔必达的生产标准型DRAM的重镇,预计今年底可有六台浸润式机台移入,并计划于明年首季底全数转入45nm制程。

茂德方面,目前中科厂已经恢复至满载6万片,今年底,投片3万片是帮尔必达代工63nm制程,加上未来尔必达考虑将低容量的 DRAM委外交给茂德,以后茂德将有一半以上的产能以代工性质为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援引彭博资讯,分析师指出,全球芯片需求复苏减慢,可能抑制下半年的需求回升力度,但台积电仍能率先摆脱芯片景气低谷,营收可望在下半年回升,主要是因为3纳米节点制程销售增加,价格更高。

关键字: 3纳米 制程 台积电

2月21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 TrendForce,由于得克萨斯州电力问题,三星的 S2 晶圆厂将短暂停工,预计将影响全球 300mm(300mm 为晶圆尺寸,而非晶圆制程)晶圆厂产能的 1% 至 2%。

关键字: 市场 晶圆 产能

最近几年,中国智能手机产能占比正在逐年下降。背后的手机组装厂到底有何动作?最近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称,中国正在失去世界智能手机工厂的光环。从2016年到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在中国地区的产...

关键字: 智能手机 组装厂 产能

据中国台媒工商时报报道,包括台积电、联电在内的晶圆代工厂股价近期表现疲软,因投资机构担忧其短期业务表现。

关键字: 成熟 制程 晶圆代工

上海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涅槃汽车发表了一篇文章,对智能座舱数据存储技术进行解析,内容如下: 1、 智能座舱的存储越来越重要,容量越大越大。 我们都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逐步在迈向正...

关键字: 数据存储 汽车 存储技术 BSP

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暴增的驱动下,动力电池赛道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投资热潮。自年初开始,新动力电池项目开工建设、签约落户的消息纷至沓来,几乎隔几天就会出现一条。

关键字: 动力 电池 产能

竞争近乎惨烈的2017上半年车市,充斥我们眼球的大都是“销量持续下滑,某某车企还有未来吗?”、“目标完成率仅30%,某某车企或启动B计划”等等这样的新闻,尤其是水深火热中的北京现代,犹如大厦将倾般痛苦煎熬。不过,近期却传...

关键字: 北京现代 工厂 产能

据业内消息,近日台积电7nm工艺制程的产能利用率已经下跌过半,预计短期内还将持续下滑。

关键字: 台积电 7nm 产能

当全球芯片界的目光都聚焦于台积电与三星的2纳米之争时,沉寂已久的英特尔以另一种方式宣告归来。北京时间2022年9月28日,英特尔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市举行了第二届On技术创新峰会。

关键字: 1.8纳米 制程 英特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