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开放式NAND闪存接口(ONFI)工作组专门致力于简化NAND闪存与消费电子设备、计算平台及工业系统的集成。该组织今天发布了ONFI 2.1版技术规范。这个芯片级标准接口是最新的规范,延续了ONFI工作组此前发布的标准:ONFI 1.0和ONFI 2.0。与之前发布的版本一样,ONFI 2.1版规范提出更简化的闪存控制器设计,但是把性能水平提高到新的范围层次——每秒166兆字节(MB/s)到200MB/s。展望未来,ONFI工作组还宣布,已着手制订更新的ONFI 3.0版规范,速度最高可达400MB/s。

如今,对于固态驱动器等闪存型设备来说,更快的速度成为关键设计因素;在此背景下,尤其是在这些固态驱动器所连接的接口采用Serial ATA 6 Gb/s、USB 3.0和第二代PCI Express标准能够提供更快数据率的情况下,ONFI 2.1版规范响应了市场对提高NAND整体性能的需求。

此外,新版技术规范认识到,消费者对上网本(netbook)等低成本消费品的需求激增,而且市场要求应用低成本、高性能的闪存为这些设备提供支持的需求也极为迫切,为此,ONFI 2.1在技术规范中新加入了Small Data Move命令。有了Small Data Move命令,过去为了在这些低成本内存架构实现良好的纠错功能所必需的昂贵且数量可观的内部存储需求就不复存在了。ONFI 2.1版规范的其他特色及功能有:

•兼容性。延续了ONFI一贯坚持的向后兼容性,ONFI 2.1版标准与ONFI 2.0、ONFI 1.0以及老式NAND接口兼容。
•交错读取性能更优。ONFI 2.1版规范新增对交错读取的支持,能延展读取的管道,尤其是在阵列时间可能更长的多层单元(MLC)架构中。
•更完善的纠错码通信功能。随着NAND原始误码增多,使用的纠错码数量也不断增加。ONFI 2.1版规范支持NAND设备通过扩展纠错码信息同时传送多组纠错码参数。
•更好的功率管理。ONFI 2.1版规范允许主机向NAND写入数据时停止时钟,这样最高可节省数十毫瓦的电量。
•新推出的Change Row Address命令。在多媒体卡(MMC)和SD卡应用中,有一些命令支持主机无限期地写入数据。主机停止写入数据时,可能位于“页”(page)的中央,这样会加重NAND的负担。Change Row Address命令可更改“页”写入位置,以避免将不完整的“页”写入最后的位置,这样可以减轻NAND的压力。

恒忆公司(Numonyx)系统架构经理Mark Leinwander说,“ONFI为下一代嵌入式和消费电子设备提供了强大的平台。对于NAND闪存行业的发展来说,为内存制订系统级的标准是非常关键的;能为此做出贡献,恒忆公司感到很自豪。ONFI 2.1版规范以ONFI 1.0版规范提供的标准化命令集和引脚定义为基础,有助于为下一代高速应用奠定基础。”

索尼美国分公司美国地区企业技术总监Peter Douma说,“NAND闪存在许多消费电子设备的设计之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为ONFI努力要达到的性能水平而备受鼓舞,200MB/s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过去六个月里,ONFI工作组与美国电子器件工程联合委员会( The Joint Electron Device Engineering Councils,JEDEC)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这是一个侧重于未来NAND标准化的联合工作组的工作内容之一。欢迎ONFI及JEDEC各成员参与上述工作。ONFI 2.1版规范已提交给上述联合工作组,作为继续合作的材料。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近日小鹏汽车获得大众集团7亿美元投资的消息,引发极大关注。不可否认,在当下汽车智能化、电气化的发展阶段,中国在技术和市场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虽然今年上半年整车市场销售情况不佳,但汽车仍是具有超高增长前景的赛道,成为芯片厂...

关键字: winbond ddr nand adas

GPS系统的应用已将十分广泛,我们可以应用 GPS 信号可以进行海、空和陆地的导航,导弹的制导,大地测量和工程测量的精密定位,时间的传递和速度的测量等。

关键字: GPS 精密定位 速度

5G 是取代先前4G LTE标准的新无线蜂窝网络的行业术语,正如 4G 取代 3G 一样。5G 代表“第五代”——它是自1980 年代初蜂窝电话网络诞生以来的第五个主要移动电话技术版本。

关键字: 5G 网卡 速度

最近有关“量子波动速度法”的新闻让笔者大跌眼镜,习得此法,能在1-5分钟看完一本10万字左右的书籍,具体操作步骤如下:1,左手稳住书脊;2,右手食指到小拇指拖住书背,3,大拇指压住书边,疯狂将纸张送出;4,闭眼感受清风,...

关键字: 量子科学 波动 速度

上海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涅槃汽车发表了一篇文章,对智能座舱数据存储技术进行解析,内容如下: 1、 智能座舱的存储越来越重要,容量越大越大。 我们都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逐步在迈向正...

关键字: 数据存储 汽车 存储技术 BSP

第七代WiFi无线网络,速度可高达每秒30Gbits [1-2] ,是WiFi 6最高9.6Gbps速率的三倍之多。相比于Wi-Fi 6,WiFi 7将引入CMU-MIMO技术最多可支持16条数据流。

关键字: WiFi 7 速度 WiFi 6

北京2022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在1992年出版的《雪崩》一书中,作者尼尔·史蒂芬森第一次提出Metaverse(元宇宙)这一概念;斗转星移,三十年之后,随着Roblox上市、Facebook...

关键字: 区块链 存储技术 带宽 分布式

Wi-Fi 6(原称:IEEE 802.11.ax)即第六代无线网络技术,是Wi-Fi标准的名称。是Wi-Fi联盟创建于IEEE 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Wi-Fi 6将允许与多达8个设备通信,最高速率可达9....

关键字: wifi6 Wifi6E 速度

尽管英特尔早在2020年就放弃了制造路由器和网关产品,但该公司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WiFi模块制造商。现在来自韩国的消息表明,英特尔的第一批WiFi 7产品将于2024年推出,大约在第一批WiFi 7路由器和网关预计...

关键字: 英特尔 WiFi 7 速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