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一、应用背景:磁控溅射是一种磁控运行模式的二次溅射。此种技术广泛应用于镀膜设备上,它不仅适用于广泛的镀膜靶材(如:铜、钛、铬、不绣钢、镍等金属材料),而且镀膜时还

一、应用背景:

磁控溅射是一种磁控运行模式的二次溅射。此种技术广泛应用于镀膜设备上,它不仅适用于广泛的镀膜靶材(如:铜、钛、铬、不绣钢、镍等金属材料),而且镀膜时还可大幅度提高膜层的附着力、重复性、致密度和均匀度。

磁控溅射镀膜设备主要是使用直流磁控溅射,常需要2路输出稳定的直流电源,设定一个电压值后,要求快速响应到电压的设定值。电源使用过程中必须保持稳定性,电压数值不能受负载影响。然而,市面上常用的开关电源为开环控制,无法确保稳定输出,而一个稳定的电压对镀膜好坏至关重要,因此设想通过PLC的PID算法,利用现有的直流开关电源,实现电源的快速调节和闭环管理。

如下图所示,在智能电源控制系统上需要4AI来检测两路直流稳压电源的电流信号和电压信号,作为智能电源的反馈信号;需要使用2AO来控制电压输出,使电源具有良好的负载特性,保持恒压输出。

 

综合上述需求,PLC选择海为的S20M0T的开关量与模拟量混合型主机,主机自带4路AI模拟量线性输入,2路AO模拟量线性输出,模拟量支持工程量转换,AIAQ寄存器可直接访问,在模拟量信号处理时非常方便,节省了不少编程时间;主机还支持32路的PID指令;更重要的是一个主机就搞定了,不需额外添加扩展模块,经济实惠。

二、现场使用情况:

现场图片如下:

 

图1机箱正面图

 

图2内部电路

 

图3PLC

 

图4触摸屏界面

图5触摸屏界面

 

图6机箱背面

 

图7模拟负载电阻

PID指令,即特殊控制指令里的PID指令,海为全系列PLC都支持。本系统根据负载的变化,在线监控时结合软件自带的实时曲线表调整参数,逐一调整PID三个参数使之达到最好的效果。参数经过调试整定之后,实现了电压的快速调节和稳定输出,实现了电源的闭环管理,为更好地磁控溅射镀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三、使用感想:

初次使用海为PLC,感觉其编程软件非常人性化,易于上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在温度控制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然而,在实际应用中,有时会出现PLC显示温度不变化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效率,还可能对设备造成损害。本文旨在深入探究...

关键字: plc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单片机是两种不同的控制设备,它们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

关键字: 单片机 plc 控制器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单片机和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作为控制系统的核心,负责监控、控制和管理各种工业设备和流程。然而,尽管它们有着共同的目标,但在结构、功能和应用方面却存在着显著的区别。本文将...

关键字: 单片机 plc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2023年汽车业务收入创纪录,同比增长29%

关键字: 碳化硅 智能电源 模拟

步进电机常用来做定位控制,它可以由PLC输出的脉冲数量控制旋转的角度(相对来说可以是距离),脉冲的频率控制步进电机旋转的速度。

关键字: 步进电机 plc 定位控制

当今世界正面临严峻的气候挑战。意法半导体始终不渝地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通过打造先进的优化智能(数字化)、能源及电源转换解决方案,积极提高应用能效,开辟一条通向绿色低碳和可持续未来的道路。

关键字: 智能电源 绿色低碳 电机控制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西门子S7-400系列的PLC是一款性能强劲的工控设备,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领域。它具有灵活的可编程性、高速响应、良好的抗干扰能力等优点。在该系列中,通讯模块是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文将详细介绍S7-400PLC的通...

关键字: 西门子 plc S7-400

PLC编程是一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它采用可编程序的存储器,用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并通过数字式、模拟式的输入和输出,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

关键字: plc 编程 plc编程

西门子S7-1500PLC是一个模块化控制系统,适用于离散自动化领域内的各种自动化应用。模块化、无风扇设计、易于实现分布式结构以及方便的操作,使得西门子S7-1500成为中、低端应用中各种不同任务的经济、用户友好的解决方...

关键字: 西门子 S7-1500 pl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