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当人们提到安防网络化应用时大多想到的是网络监控摄像机,其实监控系统的构成不仅限于前端产品,若没有后端的存储设备,那么庞大的图像数据也只能成“浮云”。与

当人们提到安防网络化应用时大多想到的是网络监控摄像机,其实监控系统的构成不仅限于前端产品,若没有后端的存储设备,那么庞大的图像数据也只能成“浮云”。与网络存储相关的有10大技术:

·NAS系统:

网络附加存储系统,文件存储和访问都需要经过局域网,也支持通过光纤通道或基于SCSI的交换机添加额外的存储。

·NAS网关:

即无磁盘文件服务器,它使用SAN存储阵列,提供扩展存储容量。

·SAN架构:

网络中多台服务器连接到一个由一到多个存储阵列组成的中央磁盘存储库,极大地改进了系统管理和数据备份工作。

·云存储:

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

·HBA:

连接主机计算机到网络/存储设备的可插拔式卡,支持多种存储网络协议。

·IP存储:

使用IP协议连接远程的SAN,在光纤通道SAN中,IP协议用于在IP数据包内发送FC帧,对于非光纤通道SAN,使用iSCSI协议将SCSI数据转换成IP数据包。

·RAID:

独立冗余磁盘阵列,需要多块磁盘,提高性能和故障冗余。

·LANfree备份:

将数据备份到存储阵列、磁带库或其它存储设备时不经过LAN或WAN网络。

·光纤通道:

将数据请求从服务器传输到磁盘阵列,SAN中的光纤通道交换机用于连接服务器和存储阵列。

·块级存储:

从磁盘读文件/向磁盘写文件时,块级访问确保网络用户不必管理数据,允许网络管理员规定数据存储在哪里以解决性能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云服务器已成为许多企业和个人的首选。云服务器具有高效、灵活和可扩展性等优点,而在网络存储安全方面,云服务器也具有显著的特点优势。本文将详细探讨云服务器在网络存储的安全方面的特点优势。

关键字: 云服务器 网络存储 云计算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上海2022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期,涅槃汽车发表了一篇文章,对智能座舱数据存储技术进行解析,内容如下: 1、 智能座舱的存储越来越重要,容量越大越大。 我们都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逐步在迈向正...

关键字: 数据存储 汽车 存储技术 BSP

北京2022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在1992年出版的《雪崩》一书中,作者尼尔·史蒂芬森第一次提出Metaverse(元宇宙)这一概念;斗转星移,三十年之后,随着Roblox上市、Facebook...

关键字: 区块链 存储技术 带宽 分布式

(全球TMT2022年8月4日讯)近日,Gartner公布2022年存储和数据保护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Storage and Data Protection Technologies, 202...

关键字: 分布式 存储技术 GARTNER 软件定义

北京2022年4月28日 /美通社/ -- 数据是元宇宙的核心要素,面对元宇宙时代的海量数据爆发,如何实现安全、可靠、高效存储?日前,浪潮信息参与第五期开放计算技术沙龙“元宇宙存储研究与实践”,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

关键字: 区块链 云存储 数据中心 存储技术

北京, 2022年4月2日 /美通社/ -- 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数据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信息支撑,数据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正在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数据也...

关键字: 存储技术 AI

双方将推动分区存储技术标准化,共同致力于开发和推广硬件规范,以及软件应用模型,以建立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 深圳2022年3月30日 /美通社/ -- 三星和西部数据(Nasdaq: WDC)于今日宣布,双方已签署一份独特...

关键字: 三星 存储技术 西部数据

(全球TMT2022年3月30日讯)三星和西部数据宣布,双方已签署一份独特的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以实现下一代数据放置、处理和结构(D2PF)存储技术的标准化,并推动其广泛采用。首先,双方将致力于为分区存储解决方案...

关键字: 三星 存储技术 西部数据

网络存储(Network Storage)是数据存储的一种方式,网络存储结构大致分为三种:直连式存储(DAS:Direct Attached Storage)、网络附加存储(NAS:Network Attached St...

关键字: 网络存储 DAS S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