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意法半导体(ST)提升手机内部保护功能,为环保充电器开路。电涌防护能力提高 30%,外观尺寸缩小 55%,ESDA8V-1MX2防止通用充电器的不稳定性对手机的影响。2009年2月23日 为

意法半导体(ST)提升手机内部保护功能,为环保充电器开路。电涌防护能力提高 30%,外观尺寸缩小 55%,ESDA8V-1MX2防止通用充电器的不稳定性对手机的影响。2009年2月23日 为支持减少因手机、GPS接收机、个人媒体播放器等便携设备淘汰而丢弃的充电器的数量,功率IC的世界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推出性能增强而尺寸缩小的电路保护芯片,使手机可以安全使用通用充电器。

预计2010年全球手机的出货量将至少达10亿支,为降低数百万充电器给环境带来的压力,世界各国推出了不同的手机电源环保政策,如中国政府要求手机提供一个具有充电功能的USB接口。当便携设备使用寿命结束时,配套的专用充电器通常变得没有任何用处,最好的情况是,这些没用的充电器被送去回收,但通常情况下,人们会将这些充电器错误地处理掉,或者将它们放在抽屉里闲置。在任何情况下,每个新的便携设备都得配上一个新的充电器,大幅度加剧全球消费电子业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使用通用充电器的迫切要求,旨在于降低这种不利影响;但是,便携设备设计人员必须改进产品内部保护性能,防护不明质量的充电器造成安全风险。意法半导体的全新ESDA8V2-1MX2对电源浪涌的吸收能力达到峰值脉冲能量500W,这个保护级别比当前市场上最热卖的电涌保护器高30%,而 ESDA8V2-1MX2的占位面积却缩小55%,仅为 1.0 x 1.45mm,节省的空间可以让设计人员实现更多功能或进一步缩小终端产品的尺寸。ESDA8V2-1MX2比市面上常见同类产品更薄,厚度仅为 0.55mm,其它品牌同类产品为0.7mm或1.0mm。新产品的另一个优点是泄漏电流降低50%,这可以降低电池电量消耗,提高产品性能,延长充电间隔。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当今电子设备日益普及的时代,电源适配器和充电器作为关键供电部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开关电源适配器,因其高效能、体积小及良好的稳定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器设备中。而充电器则是专门设计用于为电池充电...

关键字: 开关电源适配器 充电器

无线双位充电设计通过单个控制器同时支持扩展功率协议(EPP)和磁功率协议(MPP)

关键字: 控制器 充电器 发射器

Holtek针对电池充电器应用领域,推出HT45F5QC-5/HT45F5QC-6专用 MCU,内建CAN Bus控制器,符合ISO11898-1:2003规范的CAN 2.0A/B协议,应用于二轮/三轮电动车、电动辅助...

关键字: 充电器 MCU

开关电源和充电器都是电力电子器件,但它们的定义不同。开关电源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直流或交流电的电力转换装置,用于给各种电子设备提供电源。而充电器则是一种给可充电池充电的电源设备。

关键字: 开关电源 充电器 电力转换

传统的普通充电器的基础材料是硅,硅也是电子行业内非常重要的材料。但随着硅的极限逐步逼近,加之随着快充功率的增大,快充头体积也就更大,携带起来非常不方便;一些大功率充电器长时间充电还容易引起充电头发热。

关键字: 氮化镓 充电器 快充功率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 Co., Ltd.(以下简称“罗姆”)的650V GaN器件(EcoGaN™),被台达电子(Delta Electronics, Inc.,以下简称“台达”)Innergie 品牌的45W输...

关键字: 适配器 IoT 充电器

Holtek持续扩增电池充电器MCU系列,推出资源丰富的 HT45F5Q-6 Flash MCU,封装引脚兼容 HT45F5Q-5,提升工作频率至20MHz,扩充ROM/RAM/EEPROM等资源,搭配充电器量产工装治具...

关键字: 充电器 MCU 锂电池

Bourns 扩展屏蔽功率电感器型号,专为与德州仪器型号 BQ25638/BQ25638D电池充电器配合使用而开发

关键字: 功率电感器 充电器 DC-DC 转换器

【2024年1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随着USB-C电源传输(PD)充电技术的日益普及,整个消费市场对兼容性强的充电器的需求也在增加。如今,用户需要功能强大而又设计紧凑的适配器。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关键字: 充电器 适配器 转换器

业内消息,近日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ST)官宣将进行重组,该公司将从三个产品部门(ADG、MDG和AMS)过渡到两个产品部门(APMS和MDRF),且ST前汽车和分立产品集团总裁Marco·Monti也将离开公司。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S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