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三款基于 tms320c67x™ dsp 系列的新型浮点 dsp,进一步降低了高品质音频产品的开发成本。基于 c67x™ dsp 的新内核具有高效 c 语言效率,其 vliw 架构显著提高应用性能。tms320c6722、tms320c6726 与 tms320c6727 dsp 的性价比高达每美元 130 mflops,使音频工程师能够在各种音频应用中集成无与伦比的 dsp 处理性能,这些应用包括广播、会议、音乐乐器及专业音响。

作为对用户要求更高音频性能的回应,ti 针对音频质量及性价比至关重要的高品质音频应用创建了 c672x 器件。ti 通过 c672x 浮点器件实现了多方面的优化创新,并且为了充分满足市场需求,这些器件具备与全系列 c67x™ dsp 产品的代码兼容性。c672x 器件具有如下改进: · 增加内部寄存器数量,从 32 个增至 64 个,以便增强寄存器限定内核 (register-bound kernel) 的性能并使编译器优化简便易行。
· 增加并行浮点“加指令”数量,从 2 个增至 4 个,使 fft 处理性能提高20%。
· 将指令高速缓存的容量从 4k 提高至 32k,以降低指令高速缓存的缺失损失 (miss penalty)。
· 实施 dmax dma 引擎,降低处理器在效果处理期间的负载以专注执行片外存储器存取。
· 提供新的混合精度指令,包括结果为 64 位的 32´32 位乘法指令及结果为 64 位的 32´64 位乘法,以便提高在高采样率、低频音频应用中高品质 fir 与 iir 滤波器的性能效率。
· 具有一个平面内存模型 (flat-memory model),能够实现更稳定的应用性能。

这些创新综合在一起可将众多现实世界中的音频应用性能提高 20% 以上。例如,mp3 解码目前只占用 16mhz 的 c672x dsp,低于 c6713 dsp 的 20mhz,而 10 段均衡器解码只占用 6mhz 的 c672x dsp,低于 c6713 dsp 的 17mhz。c672x 器件的时钟频率为 200~300mhz,具有 256kb 的 sram 及 32kb 的指令高速缓存。c672x 采用了专门针对音频应用而选定的外设。外设集随具体处理器不同而各异,不过 c672x 器件包含 3 个mcasp、2 个 spi、1 个 hpi、1 个 rti、1 个 emif、2 个 i2c、1 个 pll 以及 1 个 dmax 引擎。

ti 同时还宣布推出 lyrtech signal processing 开发的专业音频开发套件 (padk)。开发人员凭借 padk 可以快速评估 c672x 器件性能并立即启动产品开发工作,而无需先开发自己的原型电路板,从而缩短了产品的设计时间。

padk 完美集成了 c6727 dsp 与 ti 的补偿模拟技术,其中包括 ti burr-brown 产品线的 a/d 与 d/a 转换器。另外,padk 还针对高端专业音频应用进行了调整。由 lyrtech 设计的 padk 不仅能够充分展现 c672x dsp 的效率,同时还集成了能够展现该内核性能及音频处理能力的、现实世界的专业音频算法与软件示例。板上扩展槽可提供灵活的 i/o 连接性,使开发人员能够对其他模拟组件进行评估,以实现不同的产品价位。

除了 padk 外,ti 还提供了连同硬件一起设计的 dsp 开发工具,以期采用 c 语言实现极高的原始性能。code composer studio™ (tmdsccsall-1) 包含 ti 的优化 c 语言编译程序,从而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无需汇编代码,使维护代码库变得更轻松。对于电视会议等需要混合视频与音频的应用,由于能够采用相同工具开发音频及视频子系统,开发人员可以节省时间并降低工作量。

除了音频应用之外,c672x 器件还正好适合支持众多采用浮点技术的其他应用,其中包括生物辨识、医学与工业应用等。c67x™ 浮点 dsp 在数字音频及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是 aureus 音频 dsp 系列的核心技术,并可在 harman/kardon、jvc、yamaha 以及 denon 等公司 a/v 接收机和多媒体/游戏系统中执行多通道音频处理。此外,ti 的 burr-brown 产品线还提供广泛系列的高精度模拟与混合信号 ic 解决方案,以满足专业音频市场的高性能信号处理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emi Pi采用瑞萨RZ/G2L作为核心处理器,该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55@1.2GHz+Cortex-M33@200MHz处理器,其内部集成高性能3D加速引擎Mail-G31 GPU(500MHz)和视频处...

关键字: 瑞米派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桌面平台的全新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关键字: 高通 骁龙 X Plus 处理器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