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智原科技近日宣布推出armv5指令集架构(isa)兼容的32位超高效能微处理器——fa626te。这款高性能微处理器主要是设计应用在一些热门的产品市场,包括车用信息娱乐系统、个人卫星导航装置(pnd)、ip机顶盒(ip set-top-box)以及储存相关装置等的soc系统单芯片等以及一些新兴的应用领域像是低价计算机等。第一个fa626te微处理器硬核心(hard core)已经可以提供给客户导入设计,采用联电0.13微米制程,在最差情况下时脉速率依然可达533mhz以上。预计90纳米制程、效能高达667mhz和800mhz的解决方案,也都将于2007年q4初和q4末分别推出。 fa626te是32位risc处理器,包含了八个pipeline stages,独立的指令快取和数据快取、scratchpads、写入缓冲器、内存管理单元,以及jtag ice的接口等。fa626te处理器核心最高可采用4个ahb或axi接口,本身可更改设定的(configurable)32/64位宽总线来与外部的内存和组件进行沟通。 产品上市安排 智原已经推出采用联电0.13微米制程,且经过arm验证的fa626te硬核解决方案;而针对90纳米制程做最佳化设计,预计可达667mhz和800mhz以上的处理器等的解决方案,也都将于2007年q4初和q4末分别推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

关键字: 科技

双核心 Arm Cortex-A35、图形加速、高速连接能力,及内建硬件安全功能

关键字: 微处理器 电动车充电站 智能家居

2024年3月1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新一代的STM32MP2系列工业级微处理器 (...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智能工厂 CPU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2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批,成为近年来重庆市唯一...

关键字: 科技

控制器,又称作控制单元或微处理器,是一种能够对电子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的计算机芯片。它具有很强的处理能力、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工作环境。控制器的主要特点如下:

关键字: 控制器 控制单元 微处理器

运动控制器作为自动化设备的核心部件之一,其作用和原理对于理解自动化设备的工作原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运动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关键字: 运动控制器 微处理器 嵌入式硬件

嵌入式控制器是一种集成了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以及其他外设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嵌入式控制器的应用场合。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控制器 微处理器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