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 硅产品知识产权 (SIP) 平台解决方案和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内核授权厂商CEVA公司宣布面向使用CEVA-X DSP内核系列的开发人员,推出下一代DSP子系统平台。全新性能

硅产品知识产权 (SIP) 平台解决方案和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内核授权厂商CEVA公司宣布面向使用CEVA-X DSP内核系列的开发人员,推出下一代DSP子系统平台。全新性能稳健的解决方案以CEVA的功能强大的复杂多功能通信产品为基础,提供全面且经过验证的方案,可将其内核有效地集成在复杂的系统级芯片 (SoC) 上。该平台有两个版本:CEVA XS-1100A针对无线基带应用而优化;CEVA XS-1200A则瞄准多媒体及其它需要高性能信号处理能力的应用。
这些可配置的高效硬件平台可减少开发工作量,降低成本高昂的重新流片的风险,并最终缩短嵌入式处理器应用产品的上市时间。它采用业界标准系统总线,让设计人员能够添加自己的硬件模块,或者将DSP与其它片上系统相连接,从而使CEVA内核的集成变得非常简单高效。通过CEVA的智能功率管理单元 (PMU)技术,两个版本的平台都支持关键的低功耗设计要求,比如根据事件类型、源、目的地、主控端 (initiator) 和持续时间,分别进行每一个资源和阵列的自动睡眠/唤醒。
CEVA 企业市场拓展副总裁Eran Briman表示:“我们的客户身处于某些发展最快及最具活力的市场领域中,故需要尽可能地减少开发的时间、风险和复杂性。这次推出的增强型平台基于我们在无线和多媒体领域公认的专业技术,为客户提供极其有效的方法,在完整的系统中充分利用CEVA的DSP内核系列产品的功能。我们超过90% 的CEVA-X DSP内核客户还获得授权使用相辅相成的CEVA子系统,彰显了这些平台能为复杂处理器解决方案的开发带来关键的增值能力。”
这两款平台,通过众多客户在目标应用领域中运用而不断发展,具有架构增强功能,能够显著减小芯片尺寸、降低功耗,同时不影响性能。它们适合于最复杂和集成度最高的SoC,并带有完整的AHB阵列、DMA、TDM端口、功率管理、外部主/从端口、完整的以DSP为导向的外设,以及L2内存的接口。
与CEVA前一代平台产品相比,全新平台可为设计人员提供如下优势:
速度提高10%
芯片尺寸减小20%
泄漏功耗降低20%,动态功耗降低10%
时钟树单元减少50%,确保更高的生产良率
对H.264等视频编解码标准的MHz要求降低5%。
CEVA XS1100A平台针对无线基带和通用DSP解决方案进行了优化,并紧密结合CPU 和 DSP,以满足实时基带处理的需求。其主要特性如下:
智能功率管理单元 (PMU),用于功耗的动态控制;
一套完整的、可通过APB桥扩展的硬件外设;
通过AHB兼容桥连接主控制器;
两级存储器架构,可实现CEVA DSP 和 ARM内核之间的内存共享,从而减少系统复杂性、芯片尺寸及降低功耗;
代码替换单元实现运行中 (on-the-fly) 的固件程序旁路。
CEVA XS1200A平台瞄准多媒体及其它DSP密集型应用,能够实现CPU和DSP的去耦,支持多个独立时钟系统。它集成了如下一些额外功能,可增强数字多媒体设备等应用的系统处理能力:
具有3D传输能力的16路先进DMA,使DSP能够自发地处理大部分数据流量;
第三方加速器接口,适用于DSP密集型应用;
多达4个TDM端口,可用作音频和语音数据接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嵌入式系统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医疗等。然而,随着嵌入式系统的复杂度和功耗的限制,如何实现低功耗方案设计成为了嵌入式系统设计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文将探讨如何实现嵌入式...

关键字: 嵌入式 DSP系统 低功耗

ISOFACE™数字隔离器是英飞凌产品组合中的新成员,借助英飞凌二十载隔离技术经验,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安全隔离 低功耗 数字隔离器

(全球TMT2023年8月22日讯)逐点半导体宣布,完美世界游戏出品的《女神异闻录:夜幕魅影》集成了逐点半导体手游渲染加速引擎SDK,该SDK作为连接游戏内容与独显芯片的桥梁,可为搭载逐点半导体X7系列视觉处理器的智能...

关键字: SDK 半导体 集成 低功耗

近日,得瑞领新D6000系列入选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名单,继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后再次跻身政府官方科技榜单,印证了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优秀解决方案的决心。

关键字: D6000 北京市第十八批新技术新产品 低功耗 企业级SSD

使用5V低功耗运算放大器不会产生失真为–100dBc的正弦波。尽管如此,采用 LTC6258 的带通滤波器可与一个易于使用的低功率振荡器结合使用,以低成本、低电压和极低耗散产生正弦波。

关键字: 低功耗 运算放大器 正弦波

本文介绍用于在低功耗信号链应用中实现优化能效比的精密低功耗信号链解决方案和技术。本文将介绍功耗调节、功率循环和占空比等用于进一步降低系统功耗的技术(不仅限于选择低功耗产品,这有时并不够)。还将探讨如何使用通道时序控制器、...

关键字: 低功耗 信号链 功率优化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