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2018年红外线感测应用市场报告”指出,反射式心跳血氧传感器已全面导入智能手表与智能手环,带动红外线光学元件需求明显成长。市占率最高的苹果,其新一代Apple Watch为提升心跳血氧感测的准确度,预期将使用多一倍的绿光LED与红外线LED,以及更大体积的光敏二极管(Photodiode),使用量较先前高出四到五倍。

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2018年红外线感测应用市场报告”指出,反射式心跳血氧传感器已全面导入智能手表与智能手环,带动红外线光学元件需求明显成长。市占率最高的苹果,其新一代Apple Watch为提升心跳血氧感测的准确度,预期将使用多一倍的绿光LED与红外线LED,以及更大体积的光敏二极管(Photodiode),使用量较先前高出四到五倍。

LEDinside研究经理吴盈洁表示,由于反射式光学感测技术拥有体积小、低耗电、快速反应等优点,除了已导入智能手表与智能手环外,也逐步导入如运动训练、居家照护、车用驾驶监测等市场应用,但由于准确性仍受消费者质疑,因此品牌厂商致力于提升感测准确性,以获取消费者的信心。

反射式光学传感器产品需具备高线性度、高灵敏度以及良好的信噪比,产品设计分为发射端与接收端。以发射端而言,需搭配程序算法的要求,因此LED产品波长因品牌而异。常见的是以绿光LED搭配红外线LED,侦测特定时间流经手腕的血液量,而得到心跳的数值。若以红光LED搭配红外线LED,可得到特定时间脱氧血红素与含氧血红素的差异,以换算血氧浓度。红外线LED主要供货商为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 OS)与晶电。

而接收端产品设计多采用光敏二极管,特别是具有低暗电流的大面积光敏二极管,提供快速响应时间,可以完整接收LED能量。苹果新一代Apple Watch预期也将使用更大体积的光敏二极管,在颗数上也相较于以往多出高达四到五倍的使用量。光敏二极管目前主要供货商为光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