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或许,你会认为DPDK(Data Plan Development Kit)是一个应用在网络应用层上的高速数据传输标准;或许,你认为DPDK是Intel制定的一套规格;或许,你认为DPDK在CPU和ASIC界是受限的保密的;亦或许,你都没有听说过DPDK,考虑到它的发展历史,确实很有可能。所以,如果以上的这些假设中有一项是正确的,那么你应该读读下面的内容。

或许,你会认为DPDK(Data Plan Development Kit)是一个应用在网络应用层上的高速数据传输标准;或许,你认为DPDK是Intel制定的一套规格;或许,你认为DPDK在CPU和ASIC界是受限的保密的;亦或许,你都没有听说过DPDK,考虑到它的发展历史,确实很有可能。所以,如果以上的这些假设中有一项是正确的,那么你应该读读下面的内容。

最初,DPDK是一个数据层的库集,后来Intel开发了专门针对Intel X86微处理器的可以快速分组处理NIC(网络接口控制)的驱动,这就是DPDK的前世。而今生的DPDK,在去年四月份,已经成为一个Linux基金项目,并且可以在DPDK.org上看到。

DPDK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大家常用的主要库:

当需要最小化CPU周期数时(一般小于80)发送和接收数据包;

开发快速分组算法;

运行第三方快捷路径堆栈。

迄今为止,DPDK听起来确实像是一个特殊的网络开发工具,但是,也正如Atomic Rules的CTO Shep Siegel所说:“如果你可以使你的数据传输问题看起来仅仅是一个数据包传输问题的话,那么,在你的开发流程中,DPDK可能就是一条比较有帮助捷径”。

Arkville

并且,关于近期更多DPDK的细节,Siegel的团队可能更为了解,主要是因为他的团队刚发布了Arkville,这是一个支持DPDK的FPGA/GPP的数据传输IP块和DPDK PMD(Poll Mode Driver,与Linux基金开源DPDK库17.05发行版协作,允许Linux DPDK应用分流服务器循环到FPGA门)。同时,Atomic Rules的Arkville发行版还兼容Xilinx Vivado2017.1(这是今年四月份刚刚发布Vivado设计工具的最新版本)。此外,Atomic Rules提供了两个简单的demo设计(均可通过Vivado 2017.1进行编译):

4端口,4队列10GbE demo(Arkville + 4 x 10 GbE MAC)

单端口单队列 100GbE demo(Arkville + 1 x 100 GbE MAC)

以上这两个例子都是数据移动器。准确来说,Arkville是一个数据包导管道,这个管道有一个CPU端的DPDK接口,一个FPGA端的AXI接口,同时,在Arkville管道上还有一个可以很方便地增加用户用于处理这些数据包的硬件设计点,同时这也是CPU分流逻辑的所在。

Atomic Rules开发的Arkville IP和所有的Xilinx UltraScale器件都协作良好,但是,与Xilinx UltraScale+ 的全可编程器件协作的更好,这主要归功于全可编程器件内部集成两个PCIe Gen3 x 16控制器(包括Kintex UltraScale+和Virtex UltraScale+ FPGA系列器件和Zynq UltraScale+ MPSoC系列器件)。

为什么呢?

正如BittWare企业的VPCraig Lund主管所说 “100G的以太网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你是否可以在服务器端通过使用PCIe来达到这个速率 [使用一个PCIe Gen3 x 16接口]是不明确的。从PCIe的参数来看,这看起来似乎简单,但事实并非如此” 。Lund还说到,如果你正在处理一个最小尺寸的数据包,那么可以采用大量超过14百万每秒来实现。但是如果你正在处理一个大的数据包,那将需要更多的带宽,这或许正是一个对单PCIe Root 复合体生产力的挑战,不过从实际出发,确实一个不够。

应用Atomic Rules的ArkvilleIP,BittWare开发出了自己的产品——XUPP3R PCIe卡,同时它还组合了一个Xilinx的Virtex UltraScale+ VU13P FPGA芯片。BittWare的XUPP3R PCIe板卡的众多独特特征之一就是它有两个PCIe Gen3 x 16 端口:一个在边缘连接器时有效,另一个是一个可选的连续扩展口。其中第二个PCIe Gen3x16口可以用作增加带宽的第二PCIe槽。

然而,尽管Lund没有多说,这里却不仅仅需要两个PCIe Gen3 x 16插槽,而是需要两个PCIe Gen2 Root复合体,也就意味着需要一个两组插槽的母板,然后两个CPU工作处理数据通路。

 BittWare不仅开发了具有两个PCIe Gen3 x 16端口的XUPP3R PCIe卡,此外,BittWare还使用它的XUPP3R PCIe卡和Arkville IP共同开发了两个产品:

 StreamSleuth,一个100GbE的网络数据包处理器具。

StreamSurge,一个1U盒子,内有Intel E5 v4 单插座服务器和由XUPP3R PCIe 卡设计的NIC以及BittWare的StreamSurge IP。

不过,需要对号的是:Arkville是Atomic Rules提供的一个IP,XUPP3R PCIe卡是BittWare提供的产品,两者不可混淆。

总结

目前,大量数据爆发,除了固件运输之外,最方便的总线(PCIe/ETH)线路传输,不仅速率高同时安全性高,但是随着形势的发展,对其速率的要求越来越高,期望Xilinx FPGA可以为提高数据传输速率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Apr. 16, 2024 ----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GB200的前一代为GH2...

关键字: CPU GPU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人工智能是集合众多方向的综合性学科,在诸多应用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1]。随着航空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不断深入,面向开放式机载智能交互场景,人工智能的应用可解决诸多问题。例如智能感知、辅助决策等,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对多...

关键字: 人工智能 PCIe C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