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首款基于ARM Cortex-M7的跨界处理器达到3020 CoreMark得分和1284DMIPS,并可在600MHz时提供20奈秒中断延迟。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推出i.MX RT系列跨界解决方案

首款基于ARM Cortex-M7的跨界处理器达到3020 CoreMark得分和1284DMIPS,并可在600MHz时提供20奈秒中断延迟。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推出i.MX RT系列跨界解决方案,同时实现高效能、高整合,并将成本降至最低。在提供应用处理器高效能和基本功能的同时,i.MX RT还兼具传统微控制器(MCU)的易使用性和即时确定性操作。理想的应用包括音讯子系统、消费性和健康保健、居家和建筑自动化、工业运算、马达控制和电力转换。

全新跨界处理器提供高度整合与丰富的使用者体验(图形、显示和音讯),同时降低系统成本。i.MX RT具有大容量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并整合DC-DC,提供更高效能,让每笔投入皆物超所值。为外部存储器提供快速和安全的介面,消除嵌入式快闪存储器的需求,进而降低产品成本并显著降低快闪存储器程式设计的成本。

效能与功率比较

全新i.MX RT1050基于ARM Cortex-M7,具有即时操作和应用处理器等级的功能。在600 MHz时,i.MX RT1050比其他Cortex-M7产品的运作速度快50%,亦较现有Cortex-M4产品快超过两倍。透过整合此高效能与Cortex-M7核心,实现了低至20奈秒的中断延迟。此外,透过整合512KB的紧密耦合存储器(TCM) SRAM,为即时IoT应用保持非常高效的核心性能。

整合的DC-DC转换器不仅消除对外部电源管理晶片的需求,而且使运行功率的效率(每mW的CoreMark得分)比同类竞争MCU解决方案高出2至4倍。基于110μA/MHz (全功能操作)的功耗表现,i.MX RT1050比基于Cortex-M7的同类竞争MCU高2至3倍。

整合和易使用性

i.MX RT1050可透过多种外部存储器介面选项实现进阶图形化使用者介面(GUI)、增强型人机介面(HMI)以及更高的设计灵活性。高安全性嵌入式设计可以透过AES-128的高效加密引擎、保证开机(HAB)和即时QSPI快闪存储器解密来实现。

MCU客户可运用其现有工具链,包含MCUXpresso软体和工具、IAR系统和ARM Keil MDK,节省时间并实现工具的重复使用。使用开源式即时作业系统(包含FreeRTOS、ARM Mbed OS、ZephyrOS,以及提供软体库、线上工具与支援的全球ARM生态系统)可以实现快速开发和简单原型创作。

使用与Arduino硬体介面相容的低成本评估组合(EVK),还可进一步加快开发速度。恩智浦即时可用的USB C型遮罩板并可透过Arduino介面与i.MX RT配合使用,进一步降低开发难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摘 要 :智能电网以优良的性能服务于国民生产,主要依靠接入电力系统设备间的网络通信。便携式电力设备的网络通信性能测试对于智能电网的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以嵌入式处理器为核心,提出了一种智能电网设备网络通信性能的便携式测试装置...

关键字: 智能电网 嵌入式处理器 WinCE操作系统 通信 便携式测试装置 人机接口

随着对高处理能力、实时多任务、网络通信、超低功耗需求的增长,传统8位机已远远满足不了新产品的要求,高端嵌入式处理器已经进入了国内开发人员的视野,并在国内得到了普遍的重视和应用。

关键字: 32位 ARM 嵌入式处理器 调试技术

技嘉官网现出现了两款新的迷你PC产品,GB-BSRE-1505和GB-BSRE-1605,这两款型号是面向商用的,一般会是公司采购,所以并不像消费者产品那么紧跟时代潮流,这两款新的迷你PC用的处理器还是AMD的第一代锐龙...

关键字: 技嘉 pc 锐龙 嵌入式处理器

  车道偏离报警和自动泊车等汽车应用将成为今年嵌入式视觉系统的主要增长动因,嵌入式视觉系统是一项赋予机器“视觉”并通过计算机视觉软件解释数据的技术。   汽车发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工厂自动化 嵌入式视觉系统 工业安防

智能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能化的锁具,涵盖指纹锁、电子密码锁、电子感应锁、联网锁、遥控锁等具体类型锁具产品。 智能门锁的优点: 便利性

关键字: 单片机 嵌入式处理器 智能锁

嵌入式 处理器简介 嵌入式处理器是嵌入式系统的核心,是控制、辅助系统运行的硬件单元。范围极其广阔,从最初的4位处理器,目前仍在大规模应用的8位单片机,到最新的受到广泛青睐的32位,64位嵌入式CPU。 自微处理器的问世以...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微控制器 嵌入式微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