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芯片自主化国产化,是目前整个国家的重中之重,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些国产厂商开始投入更大的精力,来研制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据科技日报报道称,国产芯片公司兆芯发布了

芯片自主化国产化,是目前整个国家的重中之重,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些国产厂商开始投入更大的精力,来研制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据科技日报报道称,国产芯片公司兆芯发布了一款自主研发的国产x86处理器,而开先KX-5000系列是兆芯第一款采用SOC设计的通用CPU,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支持双通道DDR4内存的国产通用CPU。

 

从官方晒出的图看,相比上一代开先KX-5000同位2GHz主频,但性能有了巨大的提升,而按照官方的话来说,新的自主处理器在性能、体验上等,与国际主流CPU几乎没有差别。

兆芯负责人叶峻表示,开先KX-5000系列处理器采用了全新的微架构设计,核心架构、核心间架构等方面均大幅改进,并且芯片集成度更高,CPU、内存控制器、GPU、PCIE控制器等都集成在一个芯片上,高速缓存空间更大,这使得处理器内部数据交换更加高效。

早在2014年,兆芯的处理器设计研发团队便已独立完成了开先ZX-C处理器的全新架构和代码设计,并于2015年4月实现量产。兆芯自主研发并量产的CPU基于国际主流的x86架构,该企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可以完全替代国外同类型产品的国产自主CPU供应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北京2023年1月30日 /美通社/ -- 近日,由Moka联合HRflag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人力资源天狼星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经过层层评选,众合云科集团凭借卓越的雇主品牌与优越的发展潜质,荣获“天狼星2022最佳雇主品牌奖...

关键字: 数字化 双通道 SAAS 格力

英特尔今天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配备 HBM 内存的 x86 CPU——Intel Xeon Max 系列CPU,其基于代号Sapphire Rapids-HBM芯片构建。同时,英特尔还推出了基于Ponte Vecchio构...

关键字: HBM内存。英特尔 x86处理器

(全球TMT2022年8月16日讯)2022年8月15日,枫笛Saramonic正式发布了Blink500 ProX 2.4G双通道无线麦克风系统。Blink500 ProX采用2.4GHz ISM自适应跳频...

关键字: LINK RAM SAR 双通道

深圳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2022年8月15日,枫笛Saramonic正式发布了Blink500 ProX 2.4G双通道无线麦克风系统。这款性能卓越的麦克风能满足多种场合的使用,为您带来出色的声音品质...

关键字: LINK RAM SAR 双通道

深圳2022年1月12日 /美通社/ -- 2022年1月12日,枫笛正式发布了Blink900迷你双通道无线麦克风系统。该产品拥有卓越的稳定性及兼容性,通过配件可连接相机、手机、平板、电脑,能轻松驾驭Vlog、直播、访...

关键字: link 双通道 无线麦克风

(全球TMT2022年1月13日讯)2022年1月12日,枫笛正式发布了Blink900迷你双通道无线麦克风系统。该产品拥有卓越的稳定性及兼容性,通过配件可连接相机、手机、平板、电脑,能轻松驾驭Vlog、直播、访谈等场...

关键字: link 双通道 无线麦克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