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德州仪器(TI)的MSP430FR5989混合信号微控制器平台的多参数生物信号监测系统参考设计。该参考设计中还集成了TI的并联电压参考IC、运算放

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世平推出基于德州仪器(TI)的MSP430FR5989混合信号微控制器平台的多参数生物信号监测系统参考设计。该参考设计中还集成了TI的并联电压参考IC、运算放大器、模数转换器和NFC应答器、温度传感器、计步器等。

 

图示1-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TI产品的多参数生物信号监测系统参考设计开发板照片

多参数生物信号检测系统(MPBSM)是一种概念验证评估模块(EVM),能够测量四个主要生命体征中的三个生命体征。MPBSM概念验证可直接测量心电图(ECG)、皮肤电反应(GSR)和皮肤温度。MPBSM概念验证也可间接测量心率、呼吸频率、节奏、步数以及汗水流失率。

 

图示2-大联大世平推出基于TI产品的多参数生物信号监测系统参考设计系统架构图

该多参数生物信号监测系统参考设计中除了MSP430FR5989混合信号微控制器之外,还有LM4041、LMP2231、ADS1292R和RF430CL331、TMP112A、BMA280等器件:

MSP430FR5989混合信号微控制器属于TI的超低功耗(ULP)FRAM平台,将独特的嵌入式FRAM和整体超低功耗系统架构组合在一起,从而使得创新人员能够以较少的能源预算增加性能。MSP430 ULP FRAM产品组合由多种特有FRAM的器件集合、ULP 16位MSP430 CPU和针对不同应用的智能外设组成。

LM4041是TI公司的低功耗高精度并联电压参考IC。它可为电池供电系统、数据采集系统、测量仪器仪表、过程控制、电源管理、产品检测、汽车电子以及高精度音频设备提供高精度的低功耗参考电压。

LMP2231则是具有CMOS输入的单路微功耗、1.6V的精密运算放大器,可在1.6V至5.5V的供电电压范围内操作,静态功耗只有16uW。这款芯片的最高偏移电压不超过150uV,最高的偏移电压漂移温度系数也只有0.4uV/C,偏置电流只有+/-20fA。

ADS1292R是多通道、同步采样、24 位、三角积分(ΔΣ)模数转换器(ADC),此转换器具有内置的可编程增益放大器、内部参考、和一个板载振荡器,其运行数据速率高达8kSPS。借助于其高集成度和出色的性能,ADS1292R可在大大减少尺寸、功耗、和总体成本的前提下实现可升级医疗仪器系统的创建。

RF430CL331H动态NFC接口应答器可结合一个非接触式NFC/RFID接口和一个有线I2C接口将器件连接到主机。NDEF消息可通过集成的I2C串行通信接口读写,也可通过支持高达848kbps速率的集成ISO/IEC 14443标准类型B RF接口进行非接触式访问或更新。

TMP112是一款采用一个微型小外形尺寸晶体管(SOT)563封装的两线制、串行输出的温度传感器。TMP112特有SMBus和两线制接口兼容性,并且在一条总线上支持多达四个器件。它还特有一个SMBus警报功能。无需外部组件,TMP112温度读取分辨率能够达到0.0625°C,其额定运行温度范围为-40°C至+125°C。

该方案具有以下特征:

高度集成的智慧贴片可让患者自助监测重要的体征资料

能够获取ECG、呼吸、GSR、运动和温度信号

可进行支持NFC的实时双向通信

超低功耗设计,采用电池供电实现连续数据记录。

此电路设计包含固件、Android 应用程序、硬件设计文件和用户指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基于物联网技术多设备控制设计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不少企业都加强了基于物联网技术多设备控制体系的建设,并逐渐重视在企业控制流程中应用现代化和网络化控制手段的新观念。

关键字: 物联网 监测系统 传感器

-- VMLY&Rx助力雅培瞬感突破品类圈层,场景化诠释健康控糖生活方式 上海2022年9月6日 /美通社/ -- 现下的流行趋势,追剧要追甜宠剧,收获糖点;饮食则追低糖型,收获健康。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

关键字: 医疗器械 TIMES 监测系统 血糖

摘 要:从配电网设备外部环境关键指标的选取入手 , 阐述了配电网设备运行环境综合在线系统的构架 ,通过监测配电设备运行 时的温度及机械振动等关键运行参数 , 以便及时了解配电设备的运行情况 ,为设备状态检修提供参考...

关键字: 配电设备 运行参数 监测系统

长期以来,我国服装企业的生产大多以量制胜,生产过剩的商品满足了供应链管理粗俗阶段的要求。企业生产过多也会产生高库存的困境,目前这种情况早已在中国许多服装企业中脱颖而出。企业的高库存状况也意味着企业的许多资产被占有,不容乐...

关键字: RFID技术 射频识别 监测系统

摘要:首先概述了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的安全注意事项,其次说明了电动汽车对电池管理系统的要求,然后详细分析了电池管理系统的监测原理及具体实现单元,最后出于对电池管理系统中监测单元的高可靠性要求提出了冗余设计。

关键字: 电池管理 监测系统 通信环网

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2022年1月5日 /美通社/ --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即将恢复举办,镜泰(Gentex)(NASDAQ: GNTX)也将回归参展。镜泰公司将再次在展会上突显其在汽车行业日臻成熟驾驶...

关键字: Gen 监测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