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一个成立于2014年,一个成立于2015年,都是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的新兴企业,为何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融资几亿元。上海快仓和北京极智嘉到底有着怎样的融资秘诀?如果你也想获得资

一个成立于2014年,一个成立于2015年,都是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的新兴企业,为何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融资几亿元。上海快仓和北京极智嘉到底有着怎样的融资秘诀?如果你也想获得资本的亲睐,缓解资金压力,不然借鉴他人的经验,学习下融资之道。

先来看一下近两年上海快仓和北京极智嘉融资概况。

2015年,快仓A轮融资3000万元,2017年3月B轮融资2亿元,到目前为止,快仓总融资额度达到2.5亿元。

 

表1:上海快仓近几年融资情况

2017年3月,北京极智嘉A和A+轮融资1.5亿元,7月完成B轮融资6000万美元,创下全球物流机器人领域单笔融资的最高纪录,总计融资折合人民币5.6亿元。

 

表2:北京极智嘉近几年融资情况

无论是快仓还是极智嘉,都是物流机器人领域如日中天的代表,仔细分析,两家企业成功获得巨额融资背后,其产品的市场广阔性和技术领先性是突出亮点。

首先,两家都是以电商仓储物流机器人为主打。

众所周知,物流电商仓储机器人是近几年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发展最快、使用量最大、也是关注度最高的机器人之一。根据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相关数据统计,2016 年,物流仓储机器人的全球销售额达到了19亿美元,出货量4万台。其中市场市场销售量超过1万台。未来几年,电商仓储机器人每年将以超过50%的增速快速发展。

在这种背景下,快仓和极智嘉的产品有着远大前景。两家企业都主推货到人的物流机器人拣选系统,应用市场涵盖电商、零售、医药、鞋服、食品、3PL、工业制造业等等为主。

 

图:快仓与极智嘉的仓储机器人

其次,两家企业创新采用设备代运营的销售模式,先抢市场,扩大应用。

有了高扩展性的市场,企业如何发挥领头羊地位,如何快速、大规模抢占市场,这是企业获得高融资的落地要求。

除了电商仓储领域的复制性项目,快仓和极智嘉还通过设备代运营的模式快速扩大市场份额。所谓设备代运营,即通过前期免费提供物流机器人设备,后按照实际运营的费用获得分成,这种模式不仅让更多应用企业用得起机器人,而且也让快仓和极智嘉大规模的推广自己的产品。

产品具有突出性,市场规模够大,而销售方式又能快速开拓市场,极智嘉和快仓的几亿元融资自然有道理可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两家企业的资本属性不同,一个是应用客户占股,一个是纯资本投资,两种模式各有利弊。

B轮融资后,恰逢心怡物流从Geek+退出,Geek+的投资方变成清一色的财务型投资人,与背靠百世物流与菜鸟物流的快仓形成鲜明的对比。极智嘉创始人郑勇曾表示,“不同类型的投资人背景决定了大家在未来业务发展的策略跟方向也不同。中立有中立的好处,我们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服务。”

以上,了解了这么多,我们可以大致分析出,一家机器人企业要想获得理想的融资,不仅要选对发展的赛道,还要拥有实力的选手,同时有技巧领先开跑,如此三者合一,想不融资都难。

延伸阅读:风险投资商在关注什么?机器人企业要对症下药

无论你想要获得纯资本的融资还是希望有实业资本的进驻,要想获得融资,一份完美的计划书和一项自信且务实的说明极为重要。同时,资本方看重的不仅是企业的潜力,掌门人的素质和能力也是至关重要。

第一,如何包装和解读你的企业。

投资商在读过你的计划之后,不提任何疑问就决定投资,那只是幻想,永远不会实现。相反,风险投资商会进行深入的调查,并提出大堆的题目。你必需好好应付,以证实你的计划书完美无缺。为此,在向风险投资商提交计划书之前,你应该先让你的朋友、会计师等阅读计划书,可能的话应请有关的银行家参加,并不断讨论提问,以便进一步修改计划书。同时,也可预备一些风险投资商可能提出的题目。风险投资商可能提出关于你个人、你的公司、你的经历和你对未来的打算等很多题目。

风险投资商的题目将会集中于四个领域,即治理、独特性、计划和资本撤回。

治理风险:投资商所关心的治理者最基本的素质是朴重与老实。

独特性:风险投资商会反复提问:你的公司与其他公司有什么不同?你公司有何特点?此时你的回答要有针对性。

计划与回报:风险投资商一定会千方百计评估你的计划的可靠性,站在自身态度上,他首先关心的是治理阶层是否能实现这些计划,假定能实现,他又能获得多少投资回报。计划的结果不必让人们大喜过望,但也必需能感动投资者的心。一般来说,开创阶段销售增长率为25%至100%是正常现象,销售增长率为25%是其下限。

资本退出机制:风险投资商关心的最后一个题目是怎样撤回资金。不管投资的最后结局如何,风险投资商都会十分关心这个题目,因此,在你的计划书中,必需明确指出风险投资商怎样才能从这里撤回资金。

第二,投资机构对领头人的看重。

企业的最终落脚点是人,投资机构对人的判断至关重要,德才兼备是唯一的准则。

企业家具备以下素养,自然能够获得资本的亲睐。1、职业化程度:谈吐得体,举止稳重;2诚信:跟投资人讲你好的地方或者不好的地方都要坦诚一些,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想要去获得的资源都说出来;3、思路清晰,善于思考和总结;4、强烈的事业心、上进心和责任心;5、学习能力、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6、有战略眼光,也有超强的执行能力;7、没有不良的个人嗜好。8、与投资方有良好的默契和互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GV无人搬运车推荐使用,多层外延超结MOS系列,优异抗EMI及抗浪涌能力

关键字: AGV小车 物流机器人 AGV机器人 AGV叉车 AGV无人搬运车 激光AGV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手机“一键”预约挂号、线上缴费结算、远程诊断病情……“互联网+”就医方式让越来越多的患者真切感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近年来,南昌以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智慧医疗”新模式,为“人人享有优质医疗...

关键字: 智慧医疗 5G 物流机器人

当下,我国的物流行业正在努力的从劳动型向技术型转变,由传统模式向现代化、智能化升級,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先进的技术装备的运用和普及。如今,具有搬运、码垛、分拣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的运用,已经成为物流行业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技...

关键字: 机器人 物流机器人 AGV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以下简称“诺亚”)宣布已正式完成数千万元B+轮外部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德同资本、浩澜资本等。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应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两方面。

关键字: 诺亚 物流机器人 医院物流机器人

疫情之后,各行各业均开启柔性供应链变革。斯坦德机器人则是扎根在工业物流领域,提供稳定可靠的移动机器人产品,为各行业提供柔性供应链解决方案。

关键字: 物流机器人 AMR移动机器人 斯坦德机器人

物流机器人公司极智嘉(Geek+)近期宣布完成1亿美元E1轮新一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祥峰成长基金和清悦资本等共同出资,投后估值超20亿美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全球市场拓展,持续推进底层技术研发和重点产品创新。

关键字: 物流机器人 极智嘉 机器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