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ARM(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今天发布了ARM® Cortex™-A5 MPCore™处理器,该处理器是目前能够在最多类型的设备上提供互联网功能的、最小、功耗最低

ARM(伦敦证交所:ARM;纳斯达克:ARMH)今天发布了ARM® Cortex™-A5 MPCore™处理器,该处理器是目前能够在最多类型的设备上提供互联网功能的、最小、功耗最低的ARM多核处理器。这些设备包括从超低成本手机、多功能手机和智能移动设备到普遍使用的嵌入式、消费和工业设备。Cortex-A5处理器可以以具有极其高的面积和功耗效率的单核处理器或者最高多达4核的多核处理器提供,展现出其优异的性能和功耗可扩展性,这些都是这些不同的市场所需要的。这一性能、功能和效率的完美组合,进一步加强了ARM在具有最高价值、最多数量的的应用市场中的绝对领导地位。

Cortex-A5单核处理器为目前众多已经获得ARM926EJ-S™ 和ARM1176JZ-S™处理器授权的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高价值的移植途径。凭借与ARM926EJ-S处理器类似的功耗的芯片面积,Cortex- A5能够实现比ARM1176JZ-S处理器更好的性能,并且提供与这两款深受欢迎的早期处理器产品相比两倍的功耗效率。在提高了用户体验的质量的同时,降低了成本以及终端用户产品的尺寸。

Cortex-A5多核处理器利用了成功的ARM MPCore技术,更进一步增强了这方面的性能。被广泛采用的ARM MPCore 技术提高了性能的可扩展性和对功耗的控制,超越了当今类似的高性能设备的性能,但仍能满足苛刻的移动电源限制要求。迄今为止,ARM MPCore 处理器已被超过15家领先的半导体公司通过授权获得,包括Broadcom、NEC Electronics、NVIDIA、Renesas Technology、Toshiba和Sarnoff Corporation,并在当今市场的众多产品中得以应用。这一技术大大地扩展了适用的应用范围,并实现了全新的、更高效的运行模式。

Cortex-A5处理器包括了TrustZone® 安全技术,以及在Cortex-A8处理器上率先引入的NEON™ 多媒体处理引擎。NEON技术是用于Cortex-A 系列处理器的128 位SIMD(单指令、多数据)架构扩展集,为密集型多媒体应用提供了灵活的、出色的加速功能。

Cortex-A5处理器与Cortex-A8 和 Cortex-A9处理器在应用方面完全兼容,因此开发者能够直接获得业已建立的开发厂商和软件生态系统的支持,包括Android、Adobe Flash、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ava SE)、JavaFX、Linux、Microsoft Windows Embedded、Symbian 和 Ubuntu,以及来自超过600家ARM Connected Community™ 成员的支持。

谷歌副总裁兼首席互联网专家,也是“互联网之父”之一的Vinton “Vint” Cerf在今年的第十八届国际万维网大会(World Wide Web Conference)上预测:“未来,更多人将是在手机而不是在笔记本电脑上完成与互联网的第一次互动。”他还表示:“我们将会有更多的互联网使用者、更多的移动接入、更快的速度,并且通过因特网我们将能够控制更多的线上产物与更多的应用。”

ARM公司处理器部门营销副总裁Eric Schorn表示:“Cortex-A5处理器标志着对未来因特网连接的一次显著提速。因特网接入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重要的社会机遇,而随着Cortex- A5处理器的发布,我们现在可以提供无处不在的因特网体验,以及前所未有的功耗效率和成本效率。Cortex-A5处理器适用于任何可以被连接入因特网的设备,包括从超低功耗手机和生活类互联网设备,到消费、嵌入式与工业设备。我们真真正正地在提供无处不在的因特网体验。”

Insight 64 研究人员Nathan Brookwood表示:“Cortex-A5处理器的发布巩固了ARM在创新和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并且为入门级移动设备的成本效率和功耗效率建立了一个全新的标准。结合Adobe最近宣布的在Flash Player 10.1版本中对Cortex-A系列处理器的支持,Cortex-A5处理器使得基于ARM处理器系统的用户能够看到以前只有基于x86系统的用户才能看到的互联网视频内容。”

目前,该处理器已经被众多ARM合作伙伴通过授权获得,包括全球半导体、通信、数字媒体、数字汇聚技术全球领先厂商三星。

三星电子系统LSI部门战略营销团队副总裁Yiwan Wong表示:“三星与ARM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将ARM CPU核用于我们业内领先的片上系统(SOC) 产品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ARM这款新的Cortex-A5处理器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扩展我们能够向我们的客户提供的片上系统产品的范围,从而满足持续扩展的移动设备市场的需求。”

技术支持

Cortex-A5处理器不仅包括了众多ARM技术,并且同样得到众多ARM技术的支持,为ARM的合作伙伴完成功能完整、性能出众的产品开发、验证以及制造提供了一个畅通的途径,同时大大缩短了上市时间。

该新处理器同时获得即将上市的物理IP高性能优化包(High 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Package)的支持,实现业界领先的40纳米工艺实施。这一优化包涵盖了ARM 低漏电、高性能的逻辑库,包括有专为Cortex-A5处理器设计的多通道设计和优化的存储器单元。此优化包最初针对TSMC 40LP工艺提供,通过使用Multi-Vt和过载实施技术,还能够获得进一步的性能优势。

ARM AMBA® 和CoreSight™ 系统开发IP和工具产品能够解决在内核和存储器之间有效地转移、存储和观测数据的严峻挑战,从而对基于ARM Cortex处理器的SoC设计的系统性能和功耗进行优化。AMBA系统开发组件帮助系统设计人员最大限度地利用系统带宽、缩短时钟周期并缩短高性能 SoC的设计时间;与此同时,ARM CoreSight技术提供完整的片上调试和实时追踪可见性、降低风险,并加快高质量系统软件的开发速度。

对于那些要求高质量图形和视频处理的系统,具有极高的功耗和面积效率的Mali™ 图形处理单元(GPU)和Mali-VE视频引擎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Cortex-A5处理器与Mali-200、Mali-400MP GPU以及Mali-VE3、Mali-VE6视频引擎一起,确保了设计的高效性和灵活性,使其能够满足在提供丰富的多媒体用户体验方面的不同要求,从而在竞争激烈的消费市场中获得成功。

ARM 还提供了一整套补充软件工具,使得流片前的软件开发、优化和测试变为可能,大大减少了应用的上市时间,确保了软件的最佳质量。与处理器同时发布的工具包括:Fast Models——非常适用于在仿真阶段对软件进行编写、运行和优化的指令精确模型;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 (RVDS) 4.0 Pro——包括了业界最佳的ARM 编译器和市场领先的ARM Profiler,使得应用能够方便地实现高性能和优化的代码大小。[!--empirenews.page--]

此外,ARM的主动协助培训(Active Assist Training)和现场系统设计咨询服务,使得授权伙伴能够有效地将Cortex-A5处理器集成到他们的设计之中,以最低的风险、最快的上市时间实现最高的系统性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近日,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服务平台去哪儿宣布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成为旅行行业中首批完成Beta版开发的应用之一,该版本已经实现了机票预订、支付、服务等功能,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智能的旅行体验。这不仅为旅行行...

关键字: 鸿蒙 互联网 智慧旅行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知名移动芯片设计公司ARM最近迈出重要一步,它正式推出汽车芯片设计。ARM推出的芯片设计方案名叫Neoverse,随同芯片一起推出的还有面向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的新系统。

关键字: ARM 汽车芯片 芯片

3月12日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互联网)创建35周年的日子,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对网络和未来发展三点预测。

关键字: 互联网 伯纳斯李 AI助理 AI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逐渐崭露头角,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这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服务和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下,BAT模块应运而...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大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