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Energy Micro日前宣布其第一个产品系列开始供货,推出了32位EFM32 Gecko(壁虎) 微控制器系列。以超高效的ARM Cortex-M3微控制器架构为基础,EFM32G已被证实可将电池寿命延

Energy Micro日前宣布其第一个产品系列开始供货,推出了32位EFM32 Gecko(壁虎) 微控制器系列。以超高效的ARM Cortex-M3微控制器架构为基础,EFM32G已被证实可将电池寿命延长到原来的4倍,仅消耗现有的8位、16位或32位微控制器所需能量的四分之一。

 


经验证,由于在执行来自Flash的实际代码时每兆赫所耗电量低于180µA,因此EFM32G与任一微控制器相比,实现了其活动模式电流消耗最低。它的待机电流消耗也是最低,在运行实时时钟、上电复位、掉电检测电路、以及全RAM和CPU保留时的典型值为900nA,在最深度睡眠模式时则低于 20nA。此外,该微控制器以低于2µs的启动时间成为业界最快。

“我们已经为世界提供了最节能的微控制器,我们为完成这一使命而感到骄傲,”Energy Micro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 Geir Forre这样说道。“通过引入创新的新型节能功能,如我们的外设反射系统和能量管理单元,在电池寿命方面可达到的节能潜力是巨大的。同类竞争解决方案根本无法与EFM32G的性能相提并论。”

ARM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Ian Drew补充道,“ARM的核心焦点是为世界提供最高能效的微控制器架构。我们相信世界最高能效的微控制器都是以Cortex-M架构为基础的,我们为这一架构被Energy Micro采用而感到高兴。这对微控制器来说是一个好日子。”

对EFM32G超低功耗做出贡献的、丰富的功能设置中的特别亮点包括:一个运行电流低于 900nA的4x40分段LCD控制器,一个运行电流低于200µA 的8通道、12位、采样率为每秒1M的模拟数字转换器(ADC),一个运行电流低于100nA的掉电检测电路,一个运行电流为50nA的32kHz实时计数器,一个运行电流为100nA的、可达9600bps的通用异步收发传输器。

“EFM32G微控制器系列已被许多世界领先的公司选定并建立了密切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在能量计量、家庭和建筑自动化、警报和安全等行业中” Energy Micro合伙创办人兼首席技术执行官Øyvind Janbu说。“通过与这些部门中顶级工程师的密切合作,已经使我们能创造一个微控制器系列与各种不同应用实现真正的完美结合。”

作为Energy Micro 的合作客户,VELUX A/S是全球楼宇材料和室内改装行业最具实力的品牌之一,其研发经理Bjarne Ravndal Andreasen说:“VELUX一直在寻求延长我们产品电池寿命的方法,当 Energy Micro向我们透漏其对低能量产品的强烈愿望时,我们就决定与他们展开密切合作。除了极低的能耗对我们的吸引之外,我们还认识到EFM32产品可在各种 VELUX电子产品中得到更广泛应用。”

作为Energy Micro最早的合作客户,Kamstrup A/S是欧洲领先的能量计量公司之一,其的研发经理Anders Skallebak说:“在完成最初的产品规格定义以前,Kamstrup就已经与Energy Micro展开了合作。 基于之前与这个团队在上一家新创公司Chipcon的合作经验,同时也由于我们能够在电池供电的仪表上节省大量的能源,我们在18个月以前决定与 Energy Micro进行合作。预期第一款内置了EFM32的Kamstrup产品将于2010年上市。”

在今后的几个月中,共22款不同的EFM32G微控制器产品将陆续开始供货,它们采用QFN32,、QFN64、 QFP100 和 BGA112等多种封装。EFM32G采用1.8V和3.8V之间的单电源轨供电,运行的温度范围是–40摄氏度到85摄氏度之间。微控制器提供高达 128KB的闪存和高达16KB的RAM。

Energy Micro的首发产品系列将采用QFN64 和BGA112的封装,目前正向领先客户提供样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XP Semiconductors的MCX工业和物联网微控制器...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机控制 机器学习

中国上海–2024年4月9日–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英飞凌(Infineon)再次领导行业,推出突破性的PSoC™ 4000T 微控制器。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授权代理商富昌电子(Future Electronics)现为各...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容式传感板

开放计算项目(OCP)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专注于推动各企业在数据中心产品设计及最佳实践方面加强交流。近日,该组织发布了开放机架第三版(ORV3)规范。规范中比较显著的变化在于设计架构从12 V迁移到了48 V。本系列文章重...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池 开放计算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单片机编程语言是程序员与微控制器进行交流的桥梁,它们构成了单片机系统的软件开发基石,决定着如何有效、高效地控制和管理单片机的各项资源。随着微控制器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形成了丰富多样的编程语言体系。本文...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单片机,又称为微控制器或微处理器,是现代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之一。它集成了中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等电路,通过外部信号引脚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实现对设备的控制和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单片机的外部信号引脚名称及其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微控制器 中央处理器

2024年3月26日,中国--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一项基于 18 纳米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存储器

新竹,台湾,2024年3月20日 - 随着工业5.0、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的不断扩展,市场对多样化MCU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新唐科技致力于强化MCU多元应用战略布局,在各类垂直领域中进行了规格的优化。从入门级到高性能产品...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工业控制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