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摘 要: 针对RFID系统的应用需求,基于ARM9微处理器的S3C2440嵌入式系统,实现了nRF905无线收发器的数据传输,为RFID系统提供了底层软硬件接口。硬件使用基于S3C2440微控制器的嵌入式平台和单片无线收发器nRF905;软件使用ARM-Linux内核,利用上层应用程序发送接收数据,底层驱动程序进行硬件间的数据传输。
关键词: RFID;nRF905;设备驱动程序;ARM-Linux;s3c2440微控制器

RFID具有读取速度快、读取距离远、储存信息量大、标签上数据可加密、使用寿命长、工作环境适应性强等多种优点,已经在各领域广泛应用[1]。
将RFID技术与嵌入式系统相结合,将射频识别模块嵌入到嵌入式系统中,在嵌入式Linux下通过设计驱动程序实现射频模块的收发功能。嵌入式RFID系统增加了RFID技术的通用性和可移植性,丰富了嵌入式系统通信接口外设功能,提升了嵌入式技术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发展空间。
当前的嵌入式系统中并不支持RFID系统,所以要进行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扩展。硬件方面主要根据nRF905无线收发器的电气特性进行接口扩展,利用基于ARM9嵌入式平台的扩展口对nRF905进行控制;软件方面利用Linux内核良好的移植性和扩展性,编写驱动程序控制射频模块的收发功能,在底层驱动以收集和分组数据并传递给上层应用程序,由上层应用程序与用户进行交互。本文所研究的基于嵌入式系统的RFID驱动,将为嵌入式RFID系统提供底层软硬件接口程序,为嵌入式内核增添RFID管理机制,为上层应用程序提供良好服务,降低嵌入式RFID的开发难度,缩短开发周期,从而降低其成本,使RFID的应用更加普及。
1 硬件电路的实现
图1是nRF905无线收发器接口扩展的硬件电路原理图,硬件电路的实现主要基于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嵌入式系统将走向何方?如何才能走在趋势的前沿?从工厂到家电,从医院里昂贵的医疗设备,到随处可见的可穿戴设备,我们身边的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生活更加绿色低碳,嵌入式系统功不可没。ST于3月19日成功举办STM32...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可穿戴设备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单片机和嵌入式系统在现代电子设备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们不仅提高了设备的智能化水平,还推动了各行各业的创新与发展。在单片机和嵌入式系统的开发中,编程语言的选择至关重要。本文将深入探讨单片机和嵌入式系统...

关键字: 单片机 嵌入式系统 电子设备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简称WinCE)是一种专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操作系统,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可定制性强的特点。在WinCE中设置自动运行软件,通常是为了满足设备在启动后自动执行特定任务的...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操作系统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2024年3月25日,德国慕尼黑和瑞典瓦尔贝格讯】不同汽车的独特性给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OEM厂商等带来了挑战,因为每辆车的驾驶方式、驾驶地点、驾驶者、设计、用途以及道路和交通状况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保证每辆汽车都能正常运...

关键字: AI 机器学习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