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引言

Web技术被称为1990年至今最引人注目的应用,没有什么技术或工具像它那样被广泛应用近年来,Web技术正在逐渐向工业控制和嵌入式电子系统领域渗透,越来越多的嵌入式控制设备都具有了以太网接入功能,为客户提供了一种方便、快速、通用性强、成本相对低廉的现场通信方式。

DSP微处理器自问世以来,因其丰富的硬件资源、改进的哈佛结构、高速数据处理能力和强大的指令系统,已被应用到人们日常学习、生产、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

本文介绍了一个带有嵌入式Web服务器的小型TCPIP协议栈,以为Web-Server,通过Web浏览器远程监测采集的温度、压力值和的输入值,以及远程控制步进电机。

1、系统的硬件设计

系统硬件设计主要包括AS电路部分和数据采集电路部分。系统框图如图1所示。

图1 系统框图

1.1 硬件电路

是台湾公司生产的以太网控制器,其主要特性为:支持IEEE802.3;支持8位或16位数据总线;内置16KB 的,用于收发缓冲;全双工,收发同时达到10Mbps;支持10Base5,10Base2,10BaseT,能自动检测所连接的介质。RTL8019AS与主机有3种接口模式,即跳线模式,PnP模式和RT模式。

系统使用跳线接口模式,RTL8019AS的SMEMR和SMEMW引脚接高电平,屏蔽了远程自举加载功能。由于DSP系统无DMA控制器,因此将RTL8019AS的AEN引脚接地。数据总线RTL8019AS的IOCS16引脚接高电平,选择16位数据总线方式。的IO口读速度很快,因此将RTL8019AS 的IOCHRDY 信号与的外设准备好信号READY相连。

TMS320F206的IO口控制信号IS,STRB,等信号经过译码后与RTL8019AS的读/写控制IOR,IOW及等连接。步进电机通过TMS320F206的IO口进行控制。是双绞线驱动/接收器,内部有2个传输,实现RTL8019AS与的连接。

1.2 数据采集电路部分

系统数据输入包括温度采集的温度值、应变片采集的压力值和的输入值,前者由单总线数字温度芯片实现,后二者经过12并行模/数转换芯片转换后实现。

是美国公司生产的增强型单总线数字温度传感器。其主要性能特点包括:采用单总线专用技术,既可通过串行口线,也可通过I/0口线与微机接口,无须经过变换电路,直接输出被测温度值(9位二进制数,含符号位);测温范围为-55℃~+125℃,测量分辨率为0.0625℃;内含64位经过激光修正的只读存储器ROM;用户可分别设定各路温度的上、下限;内含寄生电源。

是美国AD公司推出的一种完整的12并行模/数转换单片集成电路2该芯片内部自带采样保持器(SHA),10V基准电压源,时钟源以及可以和微处理总线相接的暂存/三态输出缓冲器。

实际应用时,将程序中的IP地址设置为与所在局域网同一范围,例如局域网的IP地址为196.618.2.X,则可将程序中的IP地址设置为196.168.2.10,并保证此IP地址不与网络设备冲突。用网线将系统板接入局域网。在局域网内任意一台计算机打开IE,在地址栏内访问192.168.2.10,均可看到如图2所示的网页内容。

图2 浏览器页面效果

2、系统的软件设计

软件设计主要包括RTL8019AS驱动程序设计,建立与管理TCP连接,以及利用协议实现WebServer。

2.1 RTL8019AS驱动程序设计

RTL8019AS驱动程序主要包括初始化部分、数据包接收部分和数据包发送部分。

初始化部分要进行系统复位、初始化配置寄存器、初始化接收和发送缓冲区、设置以太网接口的物理地址以及初始化中断等。

对接收到的数据,RTL8019通过MAC和CRC校验后,由保存到接收缓冲区,接收满一帧后,以中断或寄存器标志方式通知主处理器。逻辑对收/发数据做16字节的缓冲,以降低对本地DMA请求的频率。

向以太网上发送数据时,RTL8019会首先将一帧数据通过远程DMA通道送到发送缓冲区,然后发出传送命令。RTL8019发送完上帧数据后,再开始发送当前数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从世界上第一颗DSP诞生至今30年来,国际一线老牌芯片厂商长期占据领先技术和市场地位,国内芯片厂商在DSP上的声量很小。然而经过了6年的沉心打磨之后,湖南进芯电子开始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凭借着更贴近中国本土特色的差异化产...

关键字: DSP MCU 电机控制 进芯电子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