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所谓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实现对城市的智慧式管理和运行。可以说,智慧城市是“互联网+”时代下的城市发展新趋势。

李克强总理曾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智慧城市,保护和传承历史、地域文化”《“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18年,分级分类建设100个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到2020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形成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透明高效的在线政府、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精准精细的城市治理、安全可靠的运行体系。”然而“智慧城市”,你知道多少呢?


第一问:为何国家要大力发展智慧城市,这和我有关吗?
所谓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实现对城市的智慧式管理和运行。可以说,智慧城市是“互联网+”时代下的城市发展新趋势。我们日常使用的移动支付、打车软件、智能导航系统、电子病历、电子政务等都是智慧城市在公共生活中的体现,因此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第二问:智慧城市大力发展离不开哪些关键因素?
中国智造,政策给“利”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智慧城市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技术支撑。层出不穷的高新科学技术,特别是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更是为智慧城市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催发出智慧城市建设前所未有的高 潮。


第三问:在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哪些领域会更受关注?
当前全球智慧城市的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出行、教育、养老、民政等尤其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层面是智慧城市关注的重点。其中在智慧政务方面,以贵阳的“数据铁笼”项目为例,目前已走在了全国前列。这一项由天夏智慧——智慧城市大数据领域龙头企业打造的 “数据铁笼”,按照创新的“1+2+4+N+”建设思路,根据“一机”(数据铁笼综合执法终端)“一库”(数据铁笼大数据主题数据库)“一平台”(数据铁笼大数据融合分析平台)的系统架构,实现对城管系统各个层级权力运行的全方位提升,并基于城市管理“数据铁笼”真正实现“管住人、管住事、管住权”三个目标,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科学依据。
“智慧城市”四大问题 你知道了多少?


第四问:“1+2+4+N+”指的是什么呢?
“1+2+4+N+”是由天夏智慧为贵阳打造的“数据铁笼”项目的建设思路,其中:


“1”,即一个统一的城市管理大数据融合分析平台,建立了多种城市管理大数据分析模型,这是城市管理“数据铁笼”的“笼顶”。


“2”,即云计算支撑平台和城市管理GIS地理信息系统,目前贵阳已构建了“数据铁笼”硬件支撑平台,并在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构建了数据铁笼应用展示平台;GIS地理信息系统完成了历史数据迁移与新增数据导入。这构成了城市管理“数据铁笼”的“笼底”。


“4”,即是指综合执法、行政审批、城市管理“百姓拍”APP、渣土运输监管4个业务“数据铁笼”。目前城市综合执法系统已上线使用;行政审批系统已经完成开发并完成历史数据导入,即将正式上线使用;渣土运输监管系统、城市管理“百姓拍”已完成与大数据融合分析平台数据接口,成功进行数据与应用交互。这是城市管理“数据铁笼”的四根“笼条”。


“N+”,即基于大数据融合分析平台,逐步将城市管理“数据铁笼”应用范围拓展至市政管理、环卫管理等领域,竖起更多的“笼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设计工程师为了解决ISI问题,常常需要在链路损耗和均衡技术之间做出综合考虑。泰克的SDLA软件不仅可以模拟发送端的Tx EQ和接收端的Rx EQ,还能模拟传输链路的不同损耗。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综合了硬件设计、软件编程以及系统整合的技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创造出能够在特定环境中高效、稳定运行的嵌入式系统。这一流程涵盖了多个紧密关联且不可或缺的阶段,从最初的客户需求分析到最终的产品测试和交付,每个环...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的关键支柱,在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从传统的嵌入式微控制器到如今先进的片上系统(SoC),再到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的演进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脉搏。本文将...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智能应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