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作者:Mark Lee,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


电容式感应用户界面近年来已使其自身成为众多消费品中实用型和创新型按钮升级版。在光滑表面上轻轻一触,或者用手靠近一下,就能代替机械开关的物理传动。

有了电容式感应模块,给系统添加一个触摸和接近感应就变得容易起来了,因为无需编写或调试任何代码。只需选择现成的模块,然后加载到系统中就行了。但是,仅仅感应模块所执行的功能可能稍欠灵活,因而可能会限制产品的某些特色。最好有一种更具灵活性的解决方案,让某种产品在最后一刻从众多竞争产品中脱颖而出的往往就是多出来的那么一点点功能。
本文介绍的是,如何将电容式感应特色融入至一个简单的嵌入式系统之中,而无需编写一行代码。这种无代码方法不仅具有现成模块的便利性,而且具有代码密集型嵌入式控制器的灵活性。本文描述了完整的设计过程,提出了一种实际产品的创造理念,从构思一直到制作样机。
这种用于系统设计的无代码方法可通过PSoC Epress软件和FirstTouch评估套件实现,此二者均为赛普拉斯公司的产品。为新产品苦思冥想的创意人员不必为了得到样机辛辛苦苦地将设计交给工程部加工了。如果你能画出系统的方块图,你就能利用PSoC Express的图形化界面创造出实际产品。即便对于PSoC Express的新手而言,也只需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整个过程。在此过程中,开发时间和项目成本均显著减少了。

点此查看全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随着物联网、嵌入式系统以及微控制器技术的飞速发展,微控制器已成为众多智能设备和系统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而微控制器的正常工作,离不开烧录器的精准操作。C8051F021烧录器,作为一款高效、稳定、易用的微控制器烧录工具,在...

关键字: c8051f021烧录器 联网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嵌入式系统将走向何方?如何才能走在趋势的前沿?从工厂到家电,从医院里昂贵的医疗设备,到随处可见的可穿戴设备,我们身边的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生活更加绿色低碳,嵌入式系统功不可没。ST于3月19日成功举办STM32...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可穿戴设备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