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在理解了SDSoC“平台”的概念之后(详见《SDSoC上手必读:什么是SDSoC平台?》),现在我们就可以开始使用SDSoC进行开发工作了。

在理解了SDSoC“平台”的概念之后(详见《SDSoC上手必读:什么是SDSoC平台?》),现在我们就可以开始使用SDSoC进行开发工作了。

在下载并安装了SDSoC之后,细心的人会在文件目录中发现Vivado、Vivado_HLS和SDK等开发工具子目录。熟悉Zynq FPGA SoC开发流程的工程师对这几个工具肯定不陌生:

Vivado是硬件开发工具,可为设计团队提供实现基于C的设计、重用优化、IP子系统复用、集成自动化以及设计收敛加速所需的工具和方法,可帮助设计人员以高层次抽象形式开展工作,加速高层次设计、验证和实现。

作为Vivado的一个子集,Vivado HLS是连接高级抽象语言与底层硬件描述语言的高阶综合工具。

SDK是软件开发工具,用来完成应用程序的创建、开发、调试等工作,它集成了丰富的工具和软件包,可以与硬件平台设计工具Vivado无缝结合。

在经典的Zynq平台开发模式中,会先由硬件工程师利用Vivado创建硬件平台,然后将数据文件导入到SDK中,交由软件工程师完成后续的软件开发工作。而SDSoC将上述开发工具整合到一个开发环境中,开发者再也不用在多个软件、工具之间来回跳转,只要一个集成开发环境(IDE)就能完成所有必须的开发工作,开发效率大大提升。

硬件平台

具体地讲,SDSoC硬件平台(HPFM)是使用Vivado设计和调试的,就像一个常规的Vivado项目。设计时,工程师需要确保时序符合基础平台(base platform)上具有正确约束的IP的要求。

硬件平台工程师要去定义SDSoC应用中所需要的硬件资源。为此,赛灵思创建了一套特定的TCL命令。下面是TCL命令的一个范例。

软件平台

SDSoC软件平台(SPFM)的创建,是利用SDK/ Ubuntu虚拟机设计和调试实现的,就像一个常规的SDK项目。工程师要确保所需的所有驱动程序完好定义并正常工作。

在发布之前,还要对平台进行正确测试。同时,软件平台工程师要定义会使用什么软件。这包括测试和工作链接脚本(linker script)、OS定义(根据需要),以及为OS建立所需的标志/命令(flags/commands)。

平台创建工具:SDSPFM

为了完成上述的平台创建步骤,我们会用到赛灵思提供的一个名为“SDSPFM”的工具。平台工程师需要按照上文的描述,创建所需的Vivado硬件文件、TCL脚本,以及建立软件平台所需的组件。

SDSPFM的图形化用户界面如下:

*Content Copyright Xilinx

用户界面被分为四个部分:基本信息、处理器信息、启动信息及OS数据,和编译器设置。

基本信息:有关平台创建的基本信息。

处理器信息:SDSoC项目所用的处理器类型、数量、内核数量。

启动信息及OS数据:所有OS特定文件。

编译器设置:平台的包含路径、库。

下图展示了一个SDSoC平台的整体结构和组成部分,图中显示出平台中各个组件以及组件之间的相互关系。

*Content Copyright Xilinx

创建好SDSoC平台,我们就可以按照SDSoC创新性的开发流程开始具体的设计工作了,这时大家才能体会到SDSoC强大的功能,以及它能够为我们带来的工作效率的提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emi Pi采用瑞萨RZ/G2L作为核心处理器,该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55@1.2GHz+Cortex-M33@200MHz处理器,其内部集成高性能3D加速引擎Mail-G31 GPU(500MHz)和视频处...

关键字: 瑞米派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桌面平台的全新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关键字: 高通 骁龙 X Plus 处理器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