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QC2.0/3.0是高通在近年主推的手机快速充电协议,得益于芯片在手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QC3.0快速充电已经广泛用于小米、中兴等主流机型。这里将和大家共同探讨QC2.0/3.0快充协

QC2.0/3.0是高通在近年主推的手机快速充电协议,得益于芯片在手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QC3.0快速充电已经广泛用于小米、中兴等主流机型。这里将和大家共同探讨QC2.0/3.0快充协议解码。

一、简介

QC2.0/3.0是高通在近两年制定的手机快充协议,相比联发科和OPPO的快充协议,高通QC快速充电技术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占有率最高。QC2.0现在趋于普及,针对智能手机定制的ClassA标准支持5V、9V和12V输入电压。QC3.0则在QC2.0的基础上,支持200mv步进的渐变调节电压。目前已在ZDS4000全系列示波器中免费支持,用户可到广州致远电子网官下载最新固件免费升级。

二、协议说明

1、协议流程

 

图1 协议流程

2、电压状态

QC快充协议使用USB接口的D+和D-引脚,通过三态电压的变化来描述不同的状态。三种状态分别是3.3V、0.6V和GND。电压状态表图2所示:

 

图2 电压状态

三、解码实例

由于该QC快充协议中需要区分0.6V和GND,因此在解码时,通道的垂直档位需要设置到合适的位置,建议是1V/div或者500mv/div。同时,由于该协议的波形一般持续时间较长,因此建议使用ROLL 模式先抓取足够长的波形,然后在STOP下进行解码分析。

建议解码步骤:

1) 设置好每个通道的垂直档位和偏移,尽可能地占满屏幕区域;

2) 调节水平档位进入ROLL模式,抓取一定时间长度的信号波形;

 

图3 长时间的解码结果

 

图4 步进调值的解码

 

图5 复位信号的解码

针对智能手机快速充电协议,ZDS4000系列示波器可直接解码USB-PD、QC2.0/3.0。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中,将对示波器的原理、示波器带宽不够会带来的影响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指数 数字示波器 模拟示波器

为增进大家对示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示波器采样时间的设置、示波器采样率、示波器触发等知识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指数 数字示波器 模拟示波器

为增进大家对示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示波器的时基以及普源示波器波形粗的原因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普源示波器 指数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设计工程师为了解决ISI问题,常常需要在链路损耗和均衡技术之间做出综合考虑。泰克的SDLA软件不仅可以模拟发送端的Tx EQ和接收端的Rx EQ,还能模拟传输链路的不同损耗。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种专业且技术密集型的领域,涵盖了从硬件底层驱动、中间件到应用层软件开发等多个层面的工作,其所需的工具种类繁多,各有针对性,旨在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以及简化调试过程。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keil

嵌入式开发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其涉及的语言种类繁多,各具特色。这些语言的选择取决于目标平台的特性、性能需求、开发者的熟练程度以及项目的具体要求。本文将详细介绍几种常见的嵌入式开发语言,包括C语言、C++、汇编语言...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C语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