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1 XE16BB10的主要特点
XE16BB10是基于先进的FirstGPS TM体系机制的XE1610芯片组的一部分。XE16BB10增强型GPS信道相关器可用于接收和解码来自ColossusTM射频集成电路的数字信号,将GPS测量值输出到“导航平台”,然后通过“导航平台”和这些测量值来微型计算位置、速度和/或时间,以便并行跟踪GPS L1(1.575GHz)频率信号。下面是XE16BB10的主要参数和特点:
·具有8路GPS信道和32个相关器;
·工作电压:VDDC(内核电压)为1.6V~2.0V,VDDR(射频集成电路电压)为2.7V~3.3V;
·功耗低,1.8V工作电压时最大核电流为3mA;
·具有4种功率控制模式;

·带有通用异步接收和发送串行接口,采用全双工异步工作方式,波特率有2.4k、9。6k、14.4k、19.2k、28.8k、38.4k、57.6k、115.2k;
·采用SO16NB或TSSOP28封装;
·工作温度范围为-40℃~85℃。
XE16BB10可应用在膝上型电脑、个人数字助理(PDA)和掌上电脑、休闲和运动GPS接收机、财产管理和跟踪、汽车、手机等应用系统中。

2 XE16BB10的引脚功能
XE16BB10的引脚排列如图1所示。
3 XE16BB10的内部结构
XE16BB10的内部结构框图如图2所示。该GPS相关器芯片内部包含嵌入式微控制器CoolRISCTM816(CR816)。该片上控制器主要用于完成各种测量功能和与主设的接口。XE16BB10使用一个标准RS232接口,利用专用协议来实现与主系统导航平台的通信。它不能直接访问CR816微控制器。其信道相关器功能只能通过一个应用编程接口(API)被主机处理器调用。
图3
4 XE16BB10的应用电路
XE16BB10增益型信道相关器是GPS接收机的数字前端部分。可用于接收从Colossus射频前端产生的数字信号并对信号中的数据进行编码。然后将测量值通过并行端口或串行端口输出。XE16BB10与射频集成电路3330R/38743的连接应用电路如图3所示,图中,*表示高频旁路,元件值是典型值(SCLK=2.112MHz),输出可以使用串行端口,也可以使用并行端口,但是不能在同一时间使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近日,国内新一代激光陀螺驱动系列功能芯片问世,由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二零八公司”)技术团队研发。相比行业内普遍应用的上一代激光陀螺驱动控制电路,激光陀螺驱动专用芯片降低了电路设计难度,大幅减小体积重量,实...

关键字: 激光陀螺仪电路 芯片 电路设计

R是施密特触发器输入端的一个10KΩ下拉电阻,时间常数为10×10-6×10×103=100ms。

关键字: 复位 电路设计 施密特触发器

学好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如电路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和微机原理。这几门课程都是弱电类专业的必修课程,学会这些后能保证你看懂单片机电路、知道电路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理;

关键字: 单片机 编程 电路设计

Buck-Boost电路工作原理及其应用你有没有去了解过呢?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力电子技术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Buck-Boost电路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力电子变换器,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本文将对Buck-B...

关键字: buck-boost 电路设计

室内定位技术及其应用了解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位置信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室外,我们可以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技术轻松获取位置信息。然而,在室内环境中,由于信号受到建筑物的遮挡和衰减,传统的室外定位技术无...

关键字: 定位技术 WLAN GP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并介绍如何选择GPS系统模块。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和GIS的区别以及GPS的系统组成予以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GIS

为增进大家对GPS的认识,本文将对GPS以及GPS的工作原理进行详细介绍。

关键字: GPS 指数 定位系统

本文是开发测量核心体温( CBT )传感器产品的刚柔结合电路板的通用设计指南,可应用于多种高精度(±0.1°C)温度检测应用。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电路设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