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相关资料:

基于FPGA的音乐硬件演奏电路设计与实现(一)

3 系统的方案实现

3.1 各模块仿真及描述

notetabs作为音符rom的地址发生器,此模块中设置了一个8位2进制计数器,频率为4hz,即为4个音符一秒时间四四拍的4分音符。notetabs计数器计数器按4hz时钟频率做加法计数,当stop为高电平时停止加法运算,而当change可设置rom中数据的跳转,rom通过toneindex[30]端口输向tonetaba模块。乐曲就演奏起来了。

由图6 sperkera仿真波形可以看出,当clk输入时钟频率为12mhz时,输出端信号clk输出的频率,随tong信号的不同,输出不同频率的声音信号。

由图7tonetaba信号的仿真波形,可以看出,当输入信号index[30]输入不同信号值,code输出端输出音符的显示,high为音符高位信号,tone大于7时high为高电平。

图8为notetabs仿真波形,当clk输入时钟信号,toneindex[30]端从rom中读入音符数据,当输入端口stop为“1”时,暂停从rom中读入数据,stop为“0”继续读取音符信号,change为高低电平时,模块分别读取rom不同位置的数据。

3.2 顶层电路仿真及描述

clk8hz端输入8hz时钟信号,另一个clk12mhz输入12mhz时钟信号,系统将自动从music.mif中读取音符信号,以频率不同输出到spkout,同时输出到显示端口,和高音端口,code1[30],high1.p端口可以是音符暂停输出(高电平时),ch端口控制歌曲间的切换。

4 硬件测试及说明

选择实验电路模式1,将引脚锁定时clk12mhz于clock9连接,短路帽clock接12mhz.clk8hz与clock2连接。发音输出spkout接speaker.简谱码输出code1由数码管5显示,high高8度指示由发光管d5指示,p与按键d16连接,ch与的15连接。最后向目标芯片下载适配后的sof逻辑设计文件。

5 结论

本次设计在EDA开发工具QuartusII平台上,应用语言层次化和模块化的设计方法,通过音符编码的设计思想,预先定制乐曲,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个乐曲硬件演奏电路,经过对整体进行模块化分析、编程、综合、仿真及最终下载,完整实现简易音乐器的播放功能。

通过学生自己手动完成简单的数字器件的设计,在加强以传统电子设计方法为基础的工程设计训练的同时,使学生能够更快地掌握现代电子电路设计自动化的新方法和新手段,提高了学生对基础实验的兴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介绍如何维护电脑硬件。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对电脑硬件故障的检修方法以及排除步骤予以介绍。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对电脑硬件予以介绍。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当我们提到成本优化型FPGA,往往与简化逻辑资源、有限I/O和较低制造工艺联系在一起。诚然,在成本受限的系统设计中,对于价格、功耗和尺寸的要求更为敏感;但随着一系列创新应用的发展、随着边缘AI的深化,成本优化型FPGA也...

关键字: AMD FPGA Spartan 边缘计算

近日,国内高端存储品牌——佰维存储正式官宣与TES英雄联盟战队达成深度合作,成为TES官方唯一指定存储品牌。佰维存储与TES战队将携手共同助力中国电竞产业蓬勃发展,为电竞行业注入更多硬核科技元素,让更多的玩家感受专业电竞...

关键字: 硬件 存储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嵌入式FPGA(eFPGA)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Achronix Semiconductor公司宣布,该公司参加了由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Baird Capital举...

关键字: FPGA 智能汽车 eFPGA

全新 FPGA 能为嵌入式视觉、医疗、工业互联、机器人与视频应用提供高数量 I/O、功率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FPGA 嵌入式视觉 机器人

Altera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FPGA、易于使用的AI、软件和弹性供应链。

关键字: FPGA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