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前面小编就EDA技术的特点及作用、EDA技术的发展历程、EDA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现在小编将对如何学习EDA技术进行介绍。

前面小编就EDA技术的特点及作用、EDA技术的发展历程、EDA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现在小编将对如何学习EDA技术进行介绍。

EDA技术包含的含义太多了,芯片的前端(verilog, vhdl等rtl, 仿真验证等等)还有后端(布局布线啊等等),甚至研究综合布局布线等软件算法也都跟eda相关。所以EDA技术好学不好学全看个人的努力程度和兴趣。虽然学习EDA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多看资料多学习最后一定会学有所成的!那么我们来看看如何高效的学习EDA技术:

1、拿到EDA教程,我们需要了解它编写内容的组成部分,然后有所取舍的去看,首先是了解EDA的概念,然后知道为什么要学习它。

2、通常情况下,我们通过第一章作者对EDA的介绍来了解它,EDA器件可以分为FPGA和CPLD,其实这2个器件没有很大的区别,只是内部有部分不一样,但是都是属于EDA范畴!

3、了解完芯片后,我们应该学习编译软件了,一般我们接触的都是Quartues ii软件,我们要学习如何使用它,这样我们才能把程序下载到芯片里去工作。

4、接着该硬件描述语言出场了,我们可以学习vhdl 或者verilog HDL硬件描述语言,这2种语言中verilog HDL描述结构更加方便一些,当然vhdl 也不错!也可以2种都学习!

5、光学习软件和语言是不行的,我们还需要看前辈们是怎么设计硬件结构的,看作者给出例子,学习这些小器件的编程方法,再去电脑上编写一下,看自己是否也能把程序写出来!

6、最后,我们还是应该去做做实验了,在实验箱里验证自己写的程序到底对不对,先在QUARTUES II软件上仿真程序,然后下载到实验箱里,基本上只要功能仿真对了,实验结果也是对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晶圆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晶圆 芯片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近日业内消息,美国研究机构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大陆供应商已经占据了俄罗斯芯片市场的近九成(89%)!其他供应商瓜分其余部分:泰国3%、土耳其2%、马尔代夫2%、阿...

关键字: 俄罗斯 芯片

4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清华大学首创分布式广度光计算架构,并研制出大规模干涉-衍射异构集成芯片太极(Taichi),实现160 TOPS/W的通用智能计算。

关键字: 清华大学 芯片

Graham Curren将辞去欧洲领先的ASIC设计服务公司Sondrel Holdings plc的CEO职务。在领导Sondrel近23年后,Curren将由临时CEO David Mitchard接替。

关键字: ASIC 芯片 Sondrel

语音识别技术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语音识别技术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语音识别 芯片

业内消息,美国联邦将为台积电提供66亿美元拨款补贴,在这一支持下台积电同意将其在美国的投资由400亿美元增加60%以上,达到650亿美元以上。此外台积电还将在美国本土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2nm芯片。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补贴 2nm 芯片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当地时间4月9日至11日,德国嵌入式展在纽伦堡会展中心举行。国内领先的北斗GNSS卫星导航定位芯片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大北斗携多款芯片及模块产品再次亮相本届展会,为全球客户带来了芯片级高精度定位IoT行业解决方案。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随着印度致力发展芯片生态系统,越来越多国际厂商开始在印度建立全球能力中心(GCC),以利用当地人力优势。

关键字: 芯片 印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