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系统设计师必须考虑加电和断电期间芯核电源和I/O源之间的定时差和电压差(换言之,就是电源定序)问题。当电源定序不当时,就有可能发生闭锁失灵或电流消耗过大的现象。如果两个电源加到芯核接口和I/O接口上的电位不同时,就会出现触发闭锁。定序要求不相同的FPGA和其他元件会使电源系统设计更加复杂化。为了排除定序问题,你应当在加电和断电期间使芯核电源和I/O电源之间的电压差最小。图1所示的电源将3.3V输入电压调节到1.8V芯核电压,并在加电和断电期间跟踪3.3V I/O电压,以使两电源线之间的电压差最小。

系统设计师必须考虑加电和断电期间芯核电源和I/O源之间的定时差和电压差(换言之,就是电源定序)问题。当电源定序不当时,就有可能发生闭锁失灵或电流消耗过大的现象。如果两个电源加到芯核接口和I/O接口上的电位不同时,就会出现触发闭锁。定序要求不相同的FPGA和其他元件会使电源系统设计更加复杂化。为了排除定序问题,你应当在加电和断电期间使芯核电源和I/O电源之间的电压差最小。图1所示的电源将3.3V输入电压调节到1.8V芯核电压,并在加电和断电期间跟踪3.3V I/O电压,以使两电源线之间的电压差最小。

图1所示电源包含IC1和IC2两块IC,它们分别是TPS2034电源开关和TPS54680降压型开关稳压器。IC1产生IC2在起动期间跟踪的慢斜坡电压。6ms的斜坡时间可使加到电源开关大电容和电源输出端的涌入电流降到最小值。慢斜坡电压能使FPGA吸收的瞬态电流最小。电源开关TPS2034确保在IC2具有足够大的偏置电压运作并产生芯核电压之前,I/O电压不会加到负载上。假如J1的输入电压为3.3V,则J2连接器上的电压浮动就会使IC1起动。I/O电源电压J3就慢慢上升,直到达到3.3V为止。由于I/O电压上升,芯核的电源电压相应升高,直到1.8V为止(图2)。TPS54680的TRACKIN引脚内包含有一个模拟多路转换器,以便实现跟踪功能。在加电和断电期间,当TRACKIN引脚上的电压低于0.891V内部基准电压时,TRACKIN引脚上的电压就连接到误差放大器的非倒相节点。当TRACKIN引脚电压低于0.891V时,该引脚就能有效地起开关稳压器的基准作用。连接TRACKIN引脚的R3和R4电阻分压器必须等于反馈补偿回路中的R1和R2分压器,才能在加电和断电期间以最小的电压差进行跟踪。TPS2034具有37mΩ的导通电阻,并能提供2A那么大的输出电流。

TPS54680是一种同步降压型稳压器,内含2只30mΩ的MOSFET。因为TPS54680能提供和吸收6A那么大的负载电流,效率在90%以上,所以其输出在断电期间可跟踪另一电源线。当IC1因J2与地短路而不起作用时,I/O电源电压下降,一旦I/O电压下降到低于芯核电压时,芯核电压随之下降(图3)。典型的情况是,肖特基二极管与一个双电源的输出端相连接,以便在断电期间对芯核电源和I/O电源之间的电压差进行钳位,但是大多数设备不需要肖特基二极管和图1所示的电源电路。使用这种电源设计,就可去除闭锁电位并减小FPGA起动瞬态电流,从而可减少元件数量,提高可靠性。

图1 这种电源定序电路可消除闭锁问题,并可减少FPGA起动瞬态电流。

图2 当I/O电源电压下降时,芯核电压相应减小。

图3 当I/O电源电压平稳地向3.3V上升时,芯核电压则钳位于1.8V。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稳压二极管型号通常由字母和数字组成,其中字母代表制造厂家或特定系列,数字代表器件的特性参数。以下是一些常见的稳压二极管型号: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额定电流 电压

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其作用是将光伏组件产生的可变直流电压转换为市电频率交流电,是光伏阵列系统中重要的系统平衡之一。

关键字: 逆变器 电压 电量

D类音频放大器参考设计(EPC9192)让模块化设计具有高功率和高效,从而可实现全定制、高性能的电路设计。

关键字: 音频放大器 电路设计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电压的稳定性对于各种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有时我们会遇到电压低的情况,这不仅会影响到设备的性能,还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本文将对电压低的原因进行深入探究,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关键字: 电压 电网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开关电源的输入电压如果过低或过高,都有可能导致不起振的情况。当输入电压过低时,电源无法启动,因为电源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来开关。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电源

如果开关电源的输出电压低,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故障。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和对应的维修方法: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压 励磁开关电源

漏极电压(Vds, Drain-to-Source Voltage)是指场效应管中漏极与源极之间的电压差,通常表示为Vds。它是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的一个重要工作参数。

关键字: 漏极电压 场效应管 电压差

近日,国内新一代激光陀螺驱动系列功能芯片问世,由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二零八公司”)技术团队研发。相比行业内普遍应用的上一代激光陀螺驱动控制电路,激光陀螺驱动专用芯片降低了电路设计难度,大幅减小体积重量,实...

关键字: 激光陀螺仪电路 芯片 电路设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