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USB Type-C连接器可以支持包括USB和DisplayPort™在内的多种数据和视频标准,因此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的应用日益广泛。USB Type-C基于USB 3.1标准设计,支持高达10Gb

USB Type-C连接器可以支持包括USB和DisplayPort™在内的多种数据和视频标准,因此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的应用日益广泛。USB Type-C基于USB 3.1标准设计,支持高达1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在这种高数据传输速率下,想要满足每个设备的最大支持性能,保持整个数据信道的信号完整性便至关重要。

影响信号完整性的因素有多种,例如信道损耗、符号间干扰(ISI)以及印刷电路板(PCB)与传输电缆之间的阻抗不匹配所引起的信号反射。当信号穿过信道时,信号的振幅会发生衰减,衰减程度因信号的频率信息而异。信道越长,衰减便越大,在高数据传输速率下,衰减就可能造成信号完整性问题。

转接驱动器是一种信号调节装置。它可以恢复在信道上损耗的信号,并增强输出,延长信号的传输距离。转接驱动器具有可配置的均衡功能,可帮助恢复遭受ISI和/或信道损耗的信号。转接驱动器还可增加恢复信号中的DC量。可配置的均衡器(EQ)和DC增益还有助于通过系统电气性能和协议一致性测试,并增强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如果不使用转接驱动器,信号的信道传输距离便会受到限制。

对于USB 3.1 Gen 2系统,USB Type-C端口的插入损耗预算为8.5dB,加上6.5dB的USB Type-C电缆损耗,总损耗预算为23.5dB。这种损耗预算仅支持小于1m的USB Type-C电缆,以及主机和设备处仅几英寸的FR4走线长度,设备的布局和PCB的设计尺寸都会因此而受到限制。为保持USB Type-C Gen 2系统良好的信号质量,同时满足PCB尺寸和设备布局不受限制,转接驱动器是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驱动器电阻是一种用于驱动电机的元件,一般安装在电机输出端口和驱动器之间。驱动器电阻的作用主要是调节电机的驱动电流。

关键字: 驱动电阻 驱动器 输出功率

全球领先的供应品类丰富、发货快速的现货技术元器件和自动化产品商业分销商DigiKey,日前宣布与半导体技术领域的高性能产品开发商3PEAK 建立战略全球分销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了其产品组合。

关键字: 半导体 驱动器 DC-DC 转换器

D类音频放大器参考设计(EPC9192)让模块化设计具有高功率和高效,从而可实现全定制、高性能的电路设计。

关键字: 音频放大器 电路设计

在当今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USB Type-C接口已经成为智能手机领域不可或缺的标准配置,它的广泛应用不仅提升了数据传输速率、充电效率和设备间的兼容性,还推动了电子设备设计的进一步现代化。本文将深入探讨Type-C接口在...

关键字: type-c 手机

在当今科技日新月异的数字时代,USB接口技术不断进化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传输速度、充电效率和设备兼容性需求。其中,Type-C数据线作为一种创新的接口标准,自2014年正式推出以来,迅速席卷了消费电子市场,并成为各类智能...

关键字: type-c USB接口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近日,国内新一代激光陀螺驱动系列功能芯片问世,由湖南二零八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二零八公司”)技术团队研发。相比行业内普遍应用的上一代激光陀螺驱动控制电路,激光陀螺驱动专用芯片降低了电路设计难度,大幅减小体积重量,实...

关键字: 激光陀螺仪电路 芯片 电路设计

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中,驱动器作为计算机硬件与软件沟通的桥梁,其作用不容小觑。无论是打印机、扫描仪还是其他外部设备,正确的驱动器安装是确保这些设备正常工作的前提。本文将通过一系列逻辑严密的步骤和生动的比喻,引导读者了解并掌...

关键字: 驱动器 打印机

在自动化控制领域,驱动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作为连接控制器与机械执行元件之间的桥梁,将电信号转换为机械动作,从而驱动设备运行。因此,正确进行驱动器接线是确保系统稳定、高效运行的前提。本文旨在详细阐述驱动器接线的标准流...

关键字: 驱动器 计算机硬件

在现代科技生活中,驱动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无论是电脑硬盘、打印机还是智能手机,驱动器的正常运作都是设备功能正常发挥的前提。然而,就像最精密的机械也会磨损一样,驱动器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故障。当面对驱动器故障时,了解其原...

关键字: 驱动器 驱动器故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