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现需设计一个微波炉控制器WBLKZQ,其外部接口如图所示。通过该控制器再配以4个七段数码二极管完成微波炉的定时及信息显示。 如图 微波炉控制器外部接口符号图如图中的各信

现需设计一个微波炉控制器WBLKZQ,其外部接口如图所示。通过该控制器再配以4个七段数码二极管完成微波炉的定时及信息显示。

 


如图 微波炉控制器外部接口符号图

如图中的各信号的功能及要求如下:

CLK是秒时钟脉冲输入,它接收每秒一个时钟脉冲的节拍信号。RESET为复位信号,高电平有效,用于芯片的复位功能。TEST为测试信号,高电平有效,用于测试4个七段数码二极管工作是否正常。SET_T是烹调时间设置控制信号,高电平有效。DATA0是一个16位的总线输入信号,输入所设置的时间长短,它由高到低分为4组,每一组是BCD码输入,分别表示分、秒上十位、个位的数字,如12分59秒。START是烹调开始的控制信号,高电平有效。

COOk是烹调进行信号,它外接用于控制烹调的继电器开关,高电平时表明烹调己经开始或正在进行,低电平表示烹调结束或没有进行。MIN_H(十分位)、MIN_L(分位)、SEC_H(十秒位)和SEC_L(秒位)是4组七位总线信号,它们分别接4个七段数码管,动态地显示完成烹调所剩的时间以及测试状态信息“8888”、烹调完毕的状态信息“dONE”。

该微波炉控制器WBLKZQ的具体功能要求如下:上电后系统首先处于一种复位状态。在工作时首先按SET_T键设置烹调时间,此时系统读入DATA0的数据作为烹调所需时间,然后系统自动回到复位状态,同时4个七段数码管显示时间信息(假设系统最长的烹调时间为59分59秒)。再按START键后系统进入烹调状态,COOk信号开始为高电平,此时4个七段数码管每隔一秒钟变化一次,用以刷新还剩多少时间结束烹调。烹调结束后,COOk信号变为低电平,同时4个七段数码管组合在一起显示“donE”的信息,然后系统回到复位状态。系统可以通过按RESET键随时回到复位状态。在复位状态下,按teST键在4个数码管上会显示“8888”的信息,它可以测试4个七段数码管工作是否正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24日消息,今天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曝光了华为Mate 70系列手机的部分配置信息。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ssine Ghazi深入分享万物智能时代的全新机遇

关键字: EDA AI IP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华为正在积极研发一种前沿的“磁电”存储技术,该技术有望彻底改变数据存储行业的格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3月15日消息,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公司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表示,今年将发展超过50家鲲鹏和昇腾的伙伴。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4日消息,今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华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主题为“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1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全球2023年总申请量是27.26万件,同比下降1.8%。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0日消息,智能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后,屏下指纹解锁逐渐成为安卓手机的标配。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6日消息,作为中国科技公司中最闪耀的代表之二,华为如果和大疆合作推出产品,你期待吗?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卫星通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