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DP线的通断,会影响到现场站之间和现场站与中控的连接,是系统能正常工作的基础。判断DP线是否正常的方法,我自己的一般会用下面的方法:1.把DP线两端的DP头的终端电阻都打

DP线的通断,会影响到现场站之间和现场站与中控的连接,是系统能正常工作的基础。判断DP线是否正常的方法,我自己的一般会用下面的方法:

1.把DP线两端的DP头的终端电阻都打到ON上,在其中一段用万用表量DP头3号引脚和8号引脚之间的电阻,正常测量值是110欧姆左右;

2.把测量端的终端电阻打到OFF上,远端的不动,这时的正常测量值是220欧姆左右;

3.把远端的终端电阻打到OFF上,测量端的终端电阻打到ON上,这时正常的测量值也应该是220欧姆左右;

4.把两端的终端电阻都打到OFF上,这时应该是开路,量不出电阻。

假如总线上有不止一个DP头,可以只测量两端,中间的DP头的终端电阻,始终处在OFF上就可以了。不通的话,可以分段测量。但是最好把DP头的出线拆掉来测量,排除干扰因素。

我这个方法是自己总结出来的本办法,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另外在测量的过程中我发现一个问题,用万用表的通断档进行测量的时候,能测出电阻,但是并不会蜂鸣。这是怎么回事?连接是通路的话,不是应该会蜂鸣的吗?不知道哪位前辈能解答我的疑惑。

只有当电阻很小时,才会发出轰鸣声,所以你用万用表测量时,就不发出轰鸣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今年是5G元年,全球各个通讯公司都使出来毕生的经历,为了在未来5G市场上抢占一块好的地方,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工信部发放4张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

关键字: 5G mimo 总线与接口

在5G通讯领域,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当属华为,但是其他几家公司也不甘示弱,就在最近,三星电子成功开发支持28GHz频段的“5G综合型基站”(Access Unit),是目前5G商

关键字: 5g通讯 三星 华为 总线与接口

广告商与受众之间必不可少的沟通媒介最核心的恐怕属于数字标牌,它已演变为交互式个性化通讯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更直观的的参与感与体验。研华基于云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一应俱

关键字: 总线与接口 数字标牌 研华

通常情况下在工业现场经常需要用两个隔离DC-DC搭配单独的信号隔离电路的方法去隔离RS-232与RS-485,但隔离的性能存在差异性,并且占板面积较大。本文将为你介绍一种稳定可靠、应用简便的全隔离解决方案。

关键字: rs-232 rs-485 多协议接口模块 总线与接口

近年来,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已经成为通信业和学术界探讨的热点。5G的发展主要有两个驱动力。一方面以长期演进技术为代表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4G已全面商用,对下一代技术

关键字: 5G 总线与接口 数据分析

在工业实现当中,需要降低总线接口的宽度,这里专门有一种设备叫工业用串行/解串器(SerDes),它可以降低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宽度。使用一个串行器就可以把数据从一个宽并行数

关键字: serdes 总线与接口 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

在当前虽然在嵌入式系统中有许多连接元件的方法,但最主要的还是以太网、PCI Express和RapidIO这三种高速串行标准。所有这三种标准都使用相似的串行解串器(SerDes)技术,它

关键字: 串行总线 差分走线 总线与接口

对于现在的嵌入式工程师,一般都知道CAN总线广泛应用到汽车中,但是CAN总线不仅运用到汽车上,在船舰电子设备通信也广泛使用CAN,随着国家对海防的越来越重视,对CAN的需求

关键字: can总线 总线与接口 接口

CAN是控制器局域网络(Controller Area Network, CAN)的简称,是由以研发和生产汽车电子产品著称的德国BOSCH公司开发的,并最终成为国际标准(ISO 11898),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

关键字: can 总线与接口 自动化 位流检测

UART是用于控制计算机与串行设备的芯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它提供了数据终端设备接口,这样计算机就可以和调制解调器或其它使用RS-232C接口的串行设备通信了。

关键字: CPU uart 总线与接口 rs-232c接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