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PowerBus技术PowerBus为可供电总线技术,是业内唯一可以支持大功率负载供电和高速通讯的总线技术,相比其他可供电总线技术:①PowerBus供电效率高,通过两根电源线最大可提

PowerBus技术

PowerBus为可供电总线技术,是业内唯一可以支持大功率负载供电和高速通讯的总线技术,相比其他可供电总线技术:

①PowerBus供电效率高,通过两根电源线最大可提供单个设备1A的供电能力,总线最大可提供 20A 的负载能力,对负载没有任何要求,可负载电机大功率LED等高功率高干扰的设备并稳定通讯。

②PowerBus最高通讯速率可达到9600bps,最大设备容量能达到256个节点,对大系统多节点提供更可靠的解决方案。

③PowerBus通讯距离远最大可达到3000米,通过中继器可支持10KM的距离甚至更远,布线无极性,线缆任意布置,线缆兼容性好,单个设备损坏不影响总线通讯的特性解决设备安装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通讯不可靠问题。

PowerBus可通过专用芯片PB331转换为普通串口协议,直接兼容原RS485方案,如MODBUS-RTU,DLT654电表协议,CJ/T 188户用计量仪表数据传输等。无需任何开发风险。

PowerBus来自于多年成熟应用的消防总线技术,经过多年工程经验的验证。

电力线载波技术

电力线通信(Power Line Communication,英文简称PLC)技术是指利用电力线传输数据和媒体信号的一种通信方式。该技术是把载有信息的高频加载于电流然后用电线传输接受信息的适配器再把高频从电流中分离出来并传送到计算机或电话以实现信息传递。

电力线通信全称是电力线载波(Power Line Carrier – PLC)通信,是指利用高压电力线(在电力载波领域通常指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中压电力线(指10kV电压等级)或低压配电线(380/220V用户线)作为信息传输媒介进行语音或数据传输的一种特殊通信方式。

电力猫即“电力线通讯调制解调器”,是通过电力 线进行宽带上网的Modem的俗称。使用家庭或办公室现有电力线和插座组建成网络,来连接PC,ADSL modem,机顶盒,音频设备, 监控设备以及其他的智能电气设备,来传输数据,语音和视频。它具有即插即用的特点,能通过普通家庭电力线传输网络IP数字信号。

M-BUS

M-Bus 是一种专门为消耗测量仪器和计数器传送信息的数据总线设计的. M-Bus在建筑物和工业能源消耗数据采集有多方面的应用.

对于一个远程抄表系统来讲,总线上传输的数据就是终端用户所消费的水、电、气等重要数据,因此对总线的抗外部干扰性要求非常高,要能抵抗各种容性、感性的偶合干扰,所有从设备及从设备和主设备之间都相互隔离。同时又要求组网成本相对较低,传输线无须使用屏蔽电缆,而且为节约成本,要采用远程供电的方式给从设备提供电源,以尽可能减少元器件的使用。解决这些现实的问题必须要采用一种合适的总线结构。

M-Bus由Paderborn大学的Dr.Horst Ziegler与TI公司的Deutschland GmbH和TechemGmbH共同提出,M-Bus总线的概念基于ISO-OSI参考模型,但是M-Bus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种网络。在OSI的七层网络模型中,M-Bus只对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应用层进行了功能定义,由于在ISO-OSI参考模型中不允许上一层次改变如波特率、地址等参数,因此在七层模型之外M-Bus定义了一个管理层,可以不遵守OSI模型对任一层次进行管理。M-Bus总线的提出满足了公用事业仪表的组网和远程抄表的需要,同时它还可以满足远程供电或电池供电系统的特殊要求。M-Bus串行通信方式的总线型拓扑结构非常适合公用事业仪表的可靠、低成本的组网要求,可以在几公里的距离上连接几百个从设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最早起源于建筑学,它要求设计师在建筑结构荷载上充分考虑极限设计下的结构功能,强调建筑结构需满足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如今,这种设计理念也融汇到各行各业,其中...

关键字: 数据中心 CPU 供电 网卡

杭州2023年3月13日 /美通社/ -- 3月11日,2023年大华股份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顺利举办。本次大会以“价值回归 生态共赢”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近千家渠道合作伙伴莅临参与,就数智物联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科...

关键字: POE交换机 平板 供电 数字经济

北京2023年2月23日 /美通社/ -- 绿色发展是21世纪人类发展的共同追求,也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要理念之一。这就需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

关键字: 开源 数据中心 供电 PS

近日,通用串行总线(USB)标准组织USB-IF公开了USB-C(即USB Type-C)接口新规范USB Type-C 2.1,这是自2019年8月USB Type-C 2.0规范之后,USB标准组织对USB-C接口的...

关键字: 串行总线 供电 USB

电源完整性是一个复杂的领域,对于非常高性能的设计,电磁 (EM) 仿真成为一种重要工具,但由于成本原因,大多数制造商无法使用。像本系列中的往常一样,我们不会讨论复杂的理论。相反,让我们讨论一下制造商应该了解的有关为 AD...

关键字: ADC 供电 ADC电源

广州2022年8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日立电梯与广州工商联盟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国内在建的最高纯钢结构超高层建筑 -- 广商中心项目提供全部共计51台电扶梯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10台8米/秒的超高速电...

关键字: 电梯 日立 供电 超高速

北京2022年8月30日 /美通社/ -- 数据已经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和技术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是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资源。存储作为数据载体设备发挥着重要作用,既要满足当前全球数据量高速增长需求,又要...

关键字: 数据存储 存储系统 供电 电池

北京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随着中国进入数实融合驱动的新一轮经济发展周期,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生产中心,在新时期下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而在"双碳"目标下,传统行业的数据...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互联网 BSP 供电

(全球TMT2022年5月27日讯)2022年5月26日,以"智简DC,绿建未来"为主题,华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发布会在东莞松山湖举办。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军团面向全球发布下一代数据中心理念及全新供电解决方案电力模块3.0。...

关键字: 华为 数据中心 电力 供电

新产能将生产足够的隔膜材料,为140万辆电动汽车供电 俄勒冈州黎巴嫩2022年4月29日 /美通社/ -- ENTEK致力于以相应规模和速度实现其美国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的转...

关键字: 锂离子电池 TE 锂电池 供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