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一. 型号:LQIC485CAN. 05.0二. 电源:工作电压:DC5V 电压范围:DC 4.8V~DC5.3V 功耗≤2.0 W三. 输入输出接口与安装方法:1.有极性485总线接口:两线,“485A&rdq

一. 型号:LQIC485CAN. 05.0

二. 电源:工作电压:DC5V 电压范围:DC 4.8V~DC5.3V 功耗≤2.0 W

三. 输入输出接口与安装方法:

1.有极性485总线接口:两线,“485A”接到485总线的A线,“485B”接到485总线的B线。

2.有极性CAN总线接口:两线,“CANH”接CAN总线高电平,“CANL”接CAN总线低电平。

3.DC5V电源接入:“DC5V+”接到直流5伏电源的正极,“GND”接到直流5伏电源的负极。

若转换器不能正常工作,请检查接线是否正确。

4. 每条CAN总线最远两端必须在“CANH” 和“CANL”间加120欧姆的终端电阻。

5. CAN总线走“之”字形,最好不要分岔。

6. CAN总线采用RVS1.0mm2普通非屏蔽双绞线,通讯距离可达到5km,大大降低工程电缆使用量,大大降低工程造价。并且双绞线越粗,通讯距离更远,通讯效果更好。若采用屏蔽双绞线,通讯效果更好。一条CAN总线最远通讯距离可达到10km。CAN总线通讯速率:0~1Mbps任意速率自适应。

四. 功能:

1.本产品用于扩展RS485联网的通讯距离,具备将485总线信号转换成满足CAN总线物理层协议信号的功能。不用改变原来的通讯协议,只要将RS485-CAN转换器接入485通讯网络就行。经过多次转换中继,可将485联网的通讯距离延长几十公里。

2. CAN总线采用差分信号进行传输,具有远距离抗干扰通讯能力, 将485信号转换成CAN总线信号后,能够实现远距离恶劣环境下的数据可靠通信。需要远距离或者抗干扰传输时就转换成CAN总线,需要连接485通讯设备时就转换成485总线。

3.一条CAN总线最大驱动能力为110个设备,若一条CAN总线上超过110个设备,可采用多条CAN总线来驱动。一条485总线最大驱动能力为32个设备,若一条485总线上超过32个设备,可采用多条485总线来驱动。组网简单灵活,可扩展几万个设备。

4. CAN总线数据和RS485总线数据完全同步,可直接接入联网网络。

五. 性能:

1.信号收发的智能检测:

当检测到有接收信号,则自动转入接收处理状态;当检测到有发送信号,则自动转入发送处理状态。

2.对由于长线传输带来的信号延迟问题采用了智能处理。

3.双向通讯,纳秒级转换,通讯速度快,即插即用,透明传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CAN被设计作为汽车环境中的微控制器通讯,在车载各电子控制装置ECU之间交换信息,形成汽车电子控制网络。

关键字: can总线 通信 电子控制

无论是CAN总线还是485总线,实际应用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异常,常因总线组网后,波形边沿出现过缓、呈“镰刀”状的现象,导致数据丢失或出错,那么这现象前因后果大家是否真正的了解呢? 

关键字: CAN总线 485总线 机器人

CAN总线和485总线都是常见的串行通信协议,它们在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控制等领域被广泛应用。本文将从物理层、数据传输方式、网络拓扑结构、通信速率和应用范围等方面比较CAN总线和485总线的区别。

关键字: can总线 485总线

RS485,一种串行通信接口,采用差分信号负逻辑,+2V~+6V表示“0",- 6V~- 2V表示“1"。截止到目前为止,被广泛应用的串行通信接口有RS-232、RS-485/422等。

关键字: 485总线 485接线

CAN总线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能有效的支持具有很高安全等级的分布实时控制 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从高速网络到低价位的多路接线都可以使用CAN,主要运用于汽车电子航天等行业,使用CAN连接发动机的控制单元等汽车部件,CAN总...

关键字: can总线 can总线原理

摘 要:设计一种基于主从式的RS-85通信网络智能电力管理系统。系统底层通信采用RS 485总线方式,上层通信则通过GPRS-DTU的Internet接入功能,在Internet上设计数据服务器,负责与GPRS终端设备通...

关键字: 关键词 智能抄表 485总线 总线集中器 GPRS-DTU

CAN总线在设计之初,就规定了物理层CAN_H和CAN_L采用双绞线差分传输,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抗干扰能力,因为当总线上CAN_H与CAN_L遇到干扰可以“同上同下”变化,从而差分值保持不变。

关键字: can总线

CAN是Controller Area Network 的缩写,目前CAN总线被广泛的应用在汽车电子领域和工业的现场总线中。

关键字: can总线 电路设计

目前视频领域所采用的压缩技术大都是属于类似 MPEG系列的技术。虽然MPEG-4或H.264/AVC已经获得较高的压缩比,但想在2.5G甚至2G移动通信网路上采用这种压缩方式实现视频传送还是比较困难,

关键字: can总线 sae

随着电子控制系统单元(ecu)在汽车上广泛应用,汽车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电控系统的增加虽然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但随之增加的复杂电路,必然导致车身布线庞大而且复杂,安装空间短缺。同时,为

关键字: can总线 电子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