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rs-232/485转换器本来是用于延长rs-232的通信距离的,用一对rs-232/485转换器就可以将2个rs-232口之间的通信距离由15米延长到1200米(rs-485总线,9600bps时)。如果有多对rs

rs-232/485转换器本来是用于延长rs-232的通信距离的,用一对rs-232/485转换器就可以将2个rs-232口之间的通信距离由15米延长到1200米(rs-485总线,9600bps时)。如果有多对rs-232口,则需要布多条rs-485总线。这样布线就很浪费,可否让多对rs-232只用一条rs-485总线呢?这就牵涉到rs-485复用技术。本文介绍如何利用波仕rs-232/485地址来解决多对rs-232经过一条rs-485总线进行通信rs-485复用的问题。

1、问题的提出

这是典型的一对一rs-232通信,两个rs-232各接一个485a2转换器,中间布一个专用的rs-485总线。有几对rs-232通信,就得布几根rs-485总线。如果rs-485总线很长,那么布线成本就很高。

要实现2对rs-232需要通信,即p1与p2通信、q1与q2通信,但是能否共用一条rs-485总线呢?显然在同一条rs-485总线中,p1的数据不仅会传到p2,也会传到q2甚至q1,其它节点也一样。

2、解决的方案

要实现p1只能与p2通信,q1只能与q2通信,就必须可以识别数据到底是哪一对的,就是地址。

rs-485的复用必须要用到波仕diz485地址串口转换器。产品外形为db-9/db-9转接盒大小,如图,产品左边为主串口,包括db-9孔的rs-232口,和标明为a1、b1的rs-485口。右边为从串口,包括db-9针的rs-232口,和标明为a2、b2的rs-485口。左上侧 j2、j1、j0为波特率设置的跳线,右上侧k2、k1、k0为地址编码设置的跳线,下面中间为5v电源接线端子。主串口与从串口之间并不隔离,它们公用gnd地线和+5v电源。

diz485通过跳线j2、j1、j0设置波特率,通过跳线k2、k1、k0设置密码。 注意p1与p2使用同样密码(比如密码1),q1与q2使用相同密码(比如密码2)。

假设在上图中,我们要 p1与p2之间的加密通信,它们之间的数据无法被q1和q2收到。同样,q1与q2之间的加密通信,它们之间的数据无法被p1和p2收到。

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p1与p2使用同样密码(比如密码1),q1与q2使用相同密码(比如密码2)。特别注意,所有rs-485总线的端子使用位于右侧的端子(a1和b1),rs-232使用db-9针端。

3、方案的推广

实际上可以使用多对rs-232进行rs-485端的复用,只要使用不同密码即可。

在rs-485总线中传输的数据均为带有密码的数据,这些密码由从机加入(加密)而有相应的主机去除(解密)。diz485接受定制开发。超过8个地址要求的可以定制扩展地址编码,最多可以达到32个。默认密码为0、1、2、3、4、5、6、7、8、9、a、b、……、t、u、v。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对单一设备的控制操作比较方便,但是要实现对多个设备的控制就不那么简单了。它需要的时序、接口标准、通信协议等相互配合,才能够实现相互之间的通信。最近开始了《智能化车位指示管理系统》的设计,才体

关键字: 串行接口 rs-232 串口通信协议

今年是5G元年,全球各个通讯公司都使出来毕生的经历,为了在未来5G市场上抢占一块好的地方,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工信部发放4张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

关键字: 5G mimo 总线与接口

在5G通讯领域,目前做的比较好的当属华为,但是其他几家公司也不甘示弱,就在最近,三星电子成功开发支持28GHz频段的“5G综合型基站”(Access Unit),是目前5G商

关键字: 5g通讯 三星 华为 总线与接口

广告商与受众之间必不可少的沟通媒介最核心的恐怕属于数字标牌,它已演变为交互式个性化通讯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更直观的的参与感与体验。研华基于云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一应俱

关键字: 总线与接口 数字标牌 研华

通常情况下在工业现场经常需要用两个隔离DC-DC搭配单独的信号隔离电路的方法去隔离RS-232与RS-485,但隔离的性能存在差异性,并且占板面积较大。本文将为你介绍一种稳定可靠、应用简便的全隔离解决方案。

关键字: rs-232 rs-485 多协议接口模块 总线与接口

近年来,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5G已经成为通信业和学术界探讨的热点。5G的发展主要有两个驱动力。一方面以长期演进技术为代表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4G已全面商用,对下一代技术

关键字: 5G 总线与接口 数据分析

在工业实现当中,需要降低总线接口的宽度,这里专门有一种设备叫工业用串行/解串器(SerDes),它可以降低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宽度。使用一个串行器就可以把数据从一个宽并行数

关键字: serdes 总线与接口 高带宽数据接口总线

在当前虽然在嵌入式系统中有许多连接元件的方法,但最主要的还是以太网、PCI Express和RapidIO这三种高速串行标准。所有这三种标准都使用相似的串行解串器(SerDes)技术,它

关键字: 串行总线 差分走线 总线与接口

对于现在的嵌入式工程师,一般都知道CAN总线广泛应用到汽车中,但是CAN总线不仅运用到汽车上,在船舰电子设备通信也广泛使用CAN,随着国家对海防的越来越重视,对CAN的需求

关键字: can总线 总线与接口 接口

CAN是控制器局域网络(Controller Area Network, CAN)的简称,是由以研发和生产汽车电子产品著称的德国BOSCH公司开发的,并最终成为国际标准(ISO 11898),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

关键字: can 总线与接口 自动化 位流检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