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电路图
[导读]数字信号处理的目的是对真实世界的连续模拟信号进行测量或滤波。因此在进行数字信号处理之前需要将信号从模拟域转换到数字域,这通常通过模数转换器实现。而数字信号处理的

数字信号处理的目的是对真实世界的连续模拟信号进行测量或滤波。因此在进行数字信号处理之前需要将信号从模拟域转换到数字域,这通常通过模数转换器实现。而数字信号处理的输出经常也要变换到模拟域,这是通过数模转换器实现的。

数字信号处理的算法需要利用计算机或专用处理设备,如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专用集成电路(ASIC)。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及设备具有灵活、精确、抗干扰强、设备尺寸小、造价低、速度快等突出优点,这些都是模拟信号处理技术与设备所无法比拟的。

DSP的实现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

在通用的计算机上用软件实现

在通用计算机系统中加上专用的加速处理机实现

用通用的单片机实现

用通用的可编程DSP实现

用专用的DSP芯片实现

在上述几种方法中,第1种方法的缺点是速度较慢,一般可用于DSP算法的模拟;第2种和第5种方法专用性强,应用受到很大的限制,第2种方法也不便于系统的独立运行;第3种方法只适用于实现简单的DSP算法;只有第4种方法才使数字信号处理的应用打开了新的局面。

DSP音频处理简单实现

传统音频设备音频的处理大多数都是使用模拟设备,这些设备或部件的体积较大、精度低、容易受环境影响,而且元件较易老化从而受到影响。使用数字音频处理器,则使设备体积大大缩小,精度得到提高,且数字设备受环境影响较小,不会因老化影响性能,且灵活性高,可靠性好,便于开发和升级等诸多优点。数字化的音频信号处理其本质就是利用数字滤波代替模拟滤波,对采集来的音频信号进行数字变换处理实现的。

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SignalProcessing,简称DSP)的出现,使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应运而生并且得到迅速的发展。从音频的质量来说,数字音频通过模数/数模转换后,越接近模拟音质就越好。然而,数字化技术在音频的编辑、合成、效果处理、存储、传输和网络化、以及在价格等方面,有极大的优势。

数字化时代的音频技术,并不是弃模变数,而是两者有机的结合,取长补短,用数字化技术去追求模拟的音质,用数字化手段来弥补传统音频设备的弱点。音频系统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以前的模拟范畴,而是向着数字化的方向发展。

现代社会对数据通信需求正向多样化、个人化方向发展。而无线数据通信作为向社会公众迅速、准确、安全、灵活、高效地提供数据交流的有力手段,其市场需求也日益迫切。正是在这种情况下,3G、4G通信才会不断地被推出,但是无论是3G还是4G,未来通信都将离不开DSP技术,DSP作为一种功能强大的特种微处理器,主要应用在数据、语音、视像信号的高速数学运算和实时处理方面,可以说DSP将在未来通信领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数字会议系统中,可采用DSP浮点处理技术,使音质更加清晰、完美。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昨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首批 26 个获得应用程序分发的平台以及其备案编号,其中包含小米应用商店、三星应用商店、百度手机助手、华为应用市场、腾讯手机管家、应用宝等。

关键字: 网信办 应用

摘要:气流混合设备以洁净压缩空气为混合动力进行物料间的混合,对比传统机械动力混合设备具有混合时间短、混合效率高、全密闭生产、物料自动输送及可实现在线CIP等优势,该设备被广泛应用于化工、乳品、建材等需要大批量混合的行业,...

关键字: 气流混合 连续制造 应用

摘要:首先介绍GS1在疫苗生产企业里的编码规则,随后分析对比国内外生产企业在包装线上关于GS1赋码操作的异同,最后对GS1赋码产品在市场上的流通过程进行描述,对疫苗生产企业实施GS1赋码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关键字: GS1 疫苗生产 应用

步进电机是一种将电脉冲信号转换成相应角位移或线位移的电动机。每输入一个脉冲信号,转子就转动一个角度或前进一步,其输出的角位移或线位移与输入的脉冲数成正比,转速与脉冲频率成正比。因此,步进电动机又称脉冲电动机。

关键字: 步进 电机 应用

未来,AI技术必将渗透到各个行业和应用中,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想象。对于新领域、新技术的探索总是充满了诱惑力。这些行业大拿们对新技术的不断探索让人敬佩,但是未来AI技术的发展需要这些技术老兵的引领,也需要后起之秀的创新和奋...

关键字: AI技术 半导体 应用

9月18日,第十届松山湖中国IC创新高峰论坛盛大开幕。会议上,东莞赛微微电子带来超低静态功耗降压 DC/DC——CW6601,应用领域包括IOT应用、穿戴设备、5G移动设备等。

关键字: 应用 芯片 领域

这一轮人工智能热潮,已经延续了数年。根据乌镇智库《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7)》中的数据,自2000年以来,人工智能投资都集中在2012至2016这5年。2000年至2016年全球投资额288亿美元,其中224亿美元...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应用 AI企业

Metro大都会App应用开发应该由支付宝主导,那么扫码必须关闭NFC功能是否有意为之,值得玩味。毕竟NFC支付与二维码共存并不是新鲜事,以上海地铁和蚂蚁金服的能力与资源,这样做也绝不会是“设计缺陷”。1月16日,上海地...

关键字: NFC App 应用

坐过山车、玩游戏只需一个眼镜就能搞定,这要归功于VR技术的应用。

关键字: 应用 VR技术 东风日产

从制造业领域,再到医疗服务、军事航天、家庭娱乐、救灾排险等领域,机器人作为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自动化设备,其场景的应用越来越加广泛。近些年来,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加之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突破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下,...

关键字: 机器人 应用 规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