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电路图
[导读]1、ERP能效指令及实施措施(1194/2012)概述2009年10月21日,欧盟颁布了《能源相关产品的生态设计要求的框架》(2009 /125 /EC),来取代旧版 2005 /32 /EC 指令,从而将产品范

1、ERP能效指令及实施措施(1194/2012)概述

2009年10月21日,欧盟颁布了《能源相关产品的生态设计要求的框架》(2009 /125 /EC),来取代旧版 2005 /32 /EC 指令,从而将产品范围由能耗产品(EUP: Energy - using products) 扩大至所有耗能相关产品(ERP: energy - related products),新版指令简称ERP指令。

1194/2012/EC指令及其实施细则包含:

 

ERP指令同LVD指令、EMC指令一样,也被纳入欧盟CE体系中,因此,相关实施措施涉及的产品在出口欧洲之前,必须考虑ERP指令的要求,才可以加贴CE标识。以下将着重围绕实施细则4 - 1194/2012/EC 定向照明灯、LED灯及相关装置的生态设计要求进行解读。(c) 自第三阶段始,灯具的控制装置的待机功耗不得超过0.5W。

2、ERP指令中针对LED灯具控制装置(驱动电源)的设计要求

2.1 实施细则的时间阶段

每一项生态设计要求应当依据下述阶段应用:第一阶段:2013年9月1日第二阶段:2014年9月1日第三阶段:2016年9月1日。

2.2 灯具控制装置的能源效率要求

(a) 自第二阶段始,灯具控制装置的空载功耗不得超过1.0W。“空载模式”指灯具控制装置的环境。该环境下,灯具控制装置的输入与电源电压相连,但其输出与所有的主负载断开,并且此断开是一次正常的操作。(b) 自第三阶段始,该空载功耗的限值应为0.5W。对于灯具控制装置,其输出功率(P)超过250W,则其控制装置在空载功耗限值应乘以P/250W。

“待机模式”是灯具的控制装置的模式之一,在正常工作条件中通过控制信号关闭灯。这一模式适用于带有内置开关功能的控制装置,且在正常使用中永久性连接至电源电压。

2.3 LED灯具(内置LED驱动电源)功率因数的要求

自第一阶段开始:

P ≤ 2 W: 无要求

W < P ≤ 5 W: PF > 0.4

5W < P ≤ 25 W: PF > 0.5

P > 25 W: PF > 0.9

2.4 LED灯具(内置LED驱动电源)启动时间的要求

自第一阶段开始,启动时间需要小于0.5秒。“灯的启动时间”:在电源电压接通之后,至灯具开始完全启动并保持灯亮所需要的时间。具体见下面图示:T1即为启动时间。但启动时间也包含了LED模组的响应时间。

 

T1: 启动时间;T2: 热机到95%光通量输出的时间;

3、英飞特电子LED驱动电源针对ERP指令的要求提供详细解决方案

英飞特电子推出一系列可编程恒功率可调电源(从40W 到600W),并集成了DALI调光接口,0-10V/ PWM/ Timer 调光接口,调光可关断,外置过温度保护等功能。

其主要特征为:输出宽电流/电压范围可调,并且在高效工作区域都能保证PF大于0.9,THD小于20%。图示蓝色框内即为恒功率可调产品的高效工作区域。

 

调光关断后,通过单片机控制,关断部分前级控制电路,使其待机功耗降至0.5W以下。英飞特电子推出的多款智能可编程电源(40W, 60W, 75W, 96W, 150W, 200W, 240W, 320W, 600W)均能满足ERP针对LED驱动电源设计要求中的功率因数,启动时间,待机功耗等的要求。并且经过设计优化和多重验证,新一代可编程电源在可靠性方面也更加卓越,在75摄氏度壳温的条件下能达到75000小时的设计寿命。

4、总述

本文详细解读了欧洲生态设计指令ERP最新实施措施 1194/2012/EC 的各项指标以及涉及到LED驱动电源的设计性能。作为产品纳入CE体系的强制性标准,ERP指令涵盖了各项生态设计的指标,英飞特电子也基于此指令开发了多款可编程电源,完全符合ERP指令要求的功率因数,启动时间,待机时间等要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电路中,耦合是指将前级电路(或信号源)的输出信号送至后级电路(或负载)的过程。这种连接方式主要用于实现不同电路之间的信号传输和能量的转移。耦合的主要方式有阻容耦合、直接耦合和变压器耦合等。其中,阻容耦合是通过电容器实现...

关键字: 电源电路 阻抗匹配

全新 Bourns® 1260 系列采用先进的混合 MOV + GDT 结构设计,由于无泄漏或后续电流,因此提供增强的可靠性和安全保护

关键字: 浪涌保护器 电源电路 电动车充电站

伊利诺伊州莱尔 – 2023年10月18日 – 全球电子行业领导者和连接创新者Molex莫仕推出KickStart连接器系统,进一步丰富了其符合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OCP)标准的解决方...

关键字: 电源电路 启动驱动器 数据中心

与本公司以往产品相比体积减少约3成,有助于智能手机的电源电路小型化

关键字: 功率电感器 智能手机 电源电路

反激式开关电源是指使用反激高频变压器隔离输入输出回路的开关电激,变压器不仅起到变换电压传输能量的作用,同时还起到储能电感的作用,反激式变压器类似于电感的设计。“反激”指的是在开关管接通的情况下,当输入为高电平时输出线路中...

关键字: 反激式开关电源 电源电路

开关电源是将交流电源转换为电子电气设备的直流电源的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纹波低、效率高、运行噪声低、工作温升低以及成本低的特点,表现短路和过载保护和软启动功能可有效保护负载电路免受损坏,是传统变压器的理想替代品。开关...

关键字: 24v开关电源 电源电路

将GaN器件与控制IC相结合,助力电源应用进一步节能和小型化

关键字: GaN器件 电源电路 控制IC

本教程说明了使用不同设备驱动电阻负载的电源电路的几种仿真。其目的是找出在相同电源电压和负载阻抗的情况下哪个电子开关效率最高。

关键字: 电源电路 电阻负载

简单地说,单端初级电感转换器 (SEPIC) 能够对输入电压进行降压或升压。例如,在汽车应用中,它可用于调节来自 12V 电池输入的 12V 输出电压,在 6V 启动/停止压降和 16V 或更高的交流发电机浪涌时保持输出...

关键字: SEPIC 性能 电源电路

Fly-Buck 转换器(如图 1 所示)是一种生成低功率隔离偏置轨的简单方法,因为它不需要任何基于光耦合器的补偿环路或额外的绕组来调节隔离输出。Fly-Buck 是一种初级侧稳压 (PSR) 转换器。初级(非隔离)输出...

关键字: Fly-Buck 变压器 电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