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职业规划
[导读]科技业龙头 Google 的面试过去以考题“超有创意”闻名,想像一下考官在面试时问你:“如果用高尔夫球塞满一台校车,需要多少颗球呢?”,或是“美

科技业龙头 Google 的面试过去以考题“超有创意”闻名,想像一下考官在面试时问你:“如果用高尔夫球塞满一台校车,需要多少颗球呢?”,或是“美国一年制造了几台吸尘器?”,这类脑筋急转弯的问题让人很难回答,甚至连 Alphabet 执行董事、曾任 Google CEO的 Eric Schmidt 一时间也答不出来!

外媒 Business Insider 曾汇整了 Google 各种让人“傻眼”的面试问题,有些题目像是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比如询问来应征软件工程师的人,“下水道的孔盖为什么是圆的?”、“全美国到底有多少加油站?”,又或者是“全世界的钢琴加起来到底有多少琴键?”

另外有些题目简直像综艺节目的挑战,例如考官曾经要求一位面试者,突击检查朋友是否有自己的手机号码,而且参与面试的人不能直接连络这位朋友,还得想出两人之间的“暗号”,避免被中间传话的人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码。

其中有部分题目与面试者未来的职务内容关系比较密切,考验前来面试的人对科技的掌握度与表达能力,Google 考官就问过产品经理的人选,“你该怎么向 8 岁大的外甥解释什么是数据库?请用三句话简单解释。”,或是观察一个人如何处理危机,例如“设计一套旧金山的疏散计划”。但无论是哪一种考题,都相当考验面试者的临场反应,毕竟如果面试的时候完全愣住,连乱掰一个看似很有道理的答案都做不到,大概也进不了这间人人称羡的大企业了。

Google 在几年前停止再出这类刁钻古怪的考题,过去不知道难倒了多少来面试的应征者,而这些面试题目,连 Google 前 CEO 也不一定答得出来。根据 Quartz 报导,Eric Schmidt 日前参加一场科技论坛,会中有人问了他一个 Google 曾出过的面试问题:“假设你现在是一群海盗的船长,有一天你们发现了一箱黄金,现在船员们要投票表决该怎么分赃。如果最后支持你的方案的海盗人数不到一半,你就会死,请问你要如何确保自己获得最多黄金,同时又保住性命?”

Eric Schmidt 一开始似乎想拖延一下时间,他要求提问的人再讲一次题目,又问自己能不能问问题,好理清这个题目的意思,接着他说“好吧我们来算一下,如果半数的海盗死掉……不,是我会死掉,如果他们不喜欢我的办法,我会死。这个,这真是个很糟的问题。”

Eric Schmidt 也亲口承认这样的面试问题似乎不是很妥当,但他最后还是成功想出了一个解套方法,“看来只要有超过一半的海盗很满意,我就能够活下来,那么我会提议让 51% 的海盗分到黄金,而另外 49% 的海盗分到网络公司的股票。”

Google 许多面试问题让公司高层也傻眼,幸好 Google 近年来已逐渐放弃千奇百怪的面试考题,不然大概会错失不少被脑筋急转弯吓跑的科技人才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Chrome OS是一款Google开发的基于PC的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是一款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Google在自己的官方博客表示,初期,这一操作系统将定位于上网本、紧凑型以及低成本电脑...

关键字: Chrome OS google 内核

那一抹风情(2583246961) 2021/6/26 19:45:24五六年前,计算机可是被调剂的专业想想朱老师会怎么做(2833716637) 2021/6/26 19:48:09那时候我听说机械可以赚一万多想想朱老...

关键字: go google pi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去年因为疫情而取消,今年采取线上形式强势回归。在没有开发者在场的 Google 园区内,Google CEO 桑达尔 · 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推出多项全新技术,除了能够...

关键字: google TPU 谷歌

11月5日,华为于对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 10月20日通过的行政决定提出上诉,要求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发布临时禁令,立即停止执行此行政决定,并撤销该决定中关于华为的限制性要求。

关键字: 华为 google 电信

全球半导体联盟(GSA)与瑞萨电子集团在期待半导体行业稳步增长的同时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一年。今日,GSA宣布扩大其董事会,任命瑞萨电子总裁兼CEO柴田英利为董事会成员。

关键字: gsa ceo 瑞萨电子

Cirrus Logic今天宣布,Jason Rhode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卸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一职。

关键字: ceo 董事会 cirrus

2020年10月消息,据XDA-Developers报道,该公司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谷歌助手驾驶模式已经开始出现在一些Android设备上。大约两周前,有用户首次报告在谷歌地图中看到一个新的导航界面,该用户界面看起来与...

关键字: google assistant Android

Google解释了其开发者政策中的新变化,并承诺将简化在Android 12上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过程。 该公告解决了有关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最新问题,并且Android用户已经可以通过第三方商店(例如Samsu...

关键字: android12 google play 简化

如果你想把通话记录作为Android手机的标准功能

关键字: Android one google phone

去年,在android10的第二版中,谷歌增加了类似于Facebook Messenger的API泡沫支持。L'api是为开发人员设计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来支持函数准备。泡泡很好。气泡不能进入最终版...

关键字: google android11 气泡
关闭
关闭